Saturday, June 4, 2016

明治神宮文化館軽食コーナー - かき揚げうどん

這是2月14日旅行東京的午餐食記,那天中午去了明治神宮,還沒走到御社殿就發現自己肚子餓,正好看到途中的「明治神宮文化館」的入口,上面牌子說裡面有餐廳、輕食跟洗手間,我就進去看看。最後決定在他們的「軽食コーナー」(快餐店)吃一下午餐再上路。

軽食コーナー就像個食堂或是美食街,裡面有兩個攤位,一個是賣正餐的,另一個賣甜點跟輕食。我在賣正餐的這個攤位點餐,我有點混淆,因為有兩個箭頭「食券窗口」和「注文窗口」,但是我沒有看到賣餐券的販賣機,我就直接去櫃台點餐了。

最後是要跟店員點餐,菜單上有圖片加號碼,加上我的破爛日文,還滿成功地點完餐。點完餐之後就要到櫃台這邊的出餐口取餐。

這是我點的餐,「かき揚げうどん」(Kakiage Udon),就是炸蔬菜天婦羅烏龍麵,日幣650元,另外我還加點了一個「半ライス」(Half Rice),就是半碗飯,150元,這樣一共800元。冰水是無料的,可以在櫃台自助取用。

這是かき揚げうどん,店家都是裝在這種保麗龍碗上來的,吃完就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掉就行了(有些東西要回收)。基本上是醬油湯底,上面有一大塊天婦羅,還有海帶跟大量蔥花。

撈出底下的烏龍麵的樣子,麵很大條。我就邊吃麵,加一點配菜這樣吃。雖然烏龍麵有吸一點湯汁,但是吃完麵之後,湯還滿剩不少的,而且湯有點鹹。

烏龍麵都吃光了,碗裡面的湯加上剩的配菜還有三分之一左右,這時候這半碗飯就派上用場。我就把飯整個倒進去剩下的湯裡面,整個變成湯泡飯,本來覺得鹹的湯,加入白飯之後,就變剛好了。最後整個吃到飯跟湯都沒剩下,也吃很飽。

吃完午餐之後,我就先去食堂旁邊的土產店逛逛。逛完之後就離開明治神宮文化館,繼續趕路前往明治神宮的御社殿。

Address:
明治神宮文化館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明治神宮內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松屋東十条店 - 豚バラ生姜焼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Saikyo and Keihin-Tohoku Line from Daikan-y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代官山蔦屋書店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and Toyoko Line from Yoyogi-koen to Daikan-yama
The Track of Time: 国立オリンピック記念青少年総合センター
The Track of Time: 代々木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結婚式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御社殿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文化館
The Track of Time: 明治神宮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and Yamanote Line from Higashi-Jujo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明治神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