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6

朝倉彫塑館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從成田空港搭Skyliner到日暮里駅大概下午3點30分,在日暮里駅找了一個大型置物櫃放好我的行李,就開始進行在谷中下町的午後散策。先去了天王寺,在谷中靈園拜訪德川慶喜將軍,在谷中銀座商店街尋找貓咪,尋找貓咪的同時就在商店街一直看到「朝倉彫塑館」(Asakura Museum of Sculpture)的指示牌子。所以最後離開谷中銀座之前,我就想說去朝倉彫塑館看看好了。不過滿難找的,我看著我手機上的google map,在小巷子繞來繞去的,還是一直找不到。最後是google map加上現地的指示牌子,終於在一條小巷子裡面找到了這個彫塑館,抵達的時間大概下午5點。

朝倉彫塑館前面還有一個介紹的牌子,朝倉彫塑館是日本美術與雕刻家朝倉文夫(Fumio Asakura, 1883-1964)生前的工作室與住所改裝而成的美術館。

朝倉彫塑館的大門,走黑色系的,門口也有刻著朝倉彫塑館的字樣。

拍一下建築物的外觀,整個都是走黑色系,在小巷子裡面其實看起來還滿低調的,但是在沉穩中帶著現代又古樸融合在一起的日式風格。

殘念的是沒辦法進去,開館時間是早上9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我抵達時間是下午5點左右,已經閉館了。還是看一下館內資訊做個筆記,入場費用是日幣500元,學生是250元,休館時間是每週星期一和星期四,還有每年的12月29日到1月3日。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會想進去看看。

最後又回到日暮里駅附近的下御隱殿橋,在這邊逗留一下,看電車和夕陽西下之後,才準備搭電車離開這裡。

Address:
朝倉彫塑館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7-18-10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朝倉彫塑館
Wikipedia: 朝倉文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