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這是2月13日到19日旅行東京,七天六夜下榻的地方。我的機票是13日下午到成田空港,19日晚上飛往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所以完全不需要在成田過夜,所以這次旅行東京就只有下榻在這裡,整個是定點,沒有其他移動。我是在Airbnb找到這個民宿,民宿房東是Yosuke,他叫這個房型是「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Yosuke家是在京浜東北線的東十条駅(Higashi-Jujo Station)和南北線的王子神谷駅(Oji-kamiya Station)的中間附近,他是建議我搭電車到東十条駅,再按照他給我的很清楚的地圖指示找到他家。我是跟Yosuke約2月13日晚上7點30分check in,但是他在晚上7點就傳訊息給我說他到家了,那時候我正在東十条商店街的羅多倫喝咖啡,收到他的訊息就拉著我的行李箱離開咖啡店,去他家check in,check in時間是晚上7點20分。

Yosuke的家是在一個電梯公寓裡面,進入玄關之後,Yosuke就很熱情地歡迎我,還請我喝咖啡。下面照片是Yosuke家的客餐廳,這裡也是我跟Yosuke最常交通的地方。

客餐廳旁邊有兩個房間,一個是Yosuke的洋式房間,另外一個是和式榻榻米的房間。榻榻米的房間就是這七天六夜我下榻的房間,進去裡面,Yosuke已經幫我把床鋪好了,我的行李箱和電腦袋也可以放進來這個房間裡面,一個人住還滿寬敞的。我還滿喜歡這種和式房的,榻榻米的香味好舒服,在房間裡面也覺得很放鬆。

床舖旁邊也有一個小矮桌可以工作。

矮桌上有Yosuke家的鑰匙,還有一條大浴巾跟一個小鏡子,也有一個橘色的和室椅。矮桌的左邊有一個白色更小的矮桌,上面放了一個吹風機。矮桌的右邊有洗衣籃跟垃圾桶,不過這個垃圾桶我都沒用,客餐廳裡面有很多垃圾桶,我都直接拿去那裡丟,順便幫Yosuke做垃圾分類。

房間裡面沒有衣櫃,但是有這個衣架可以用,另外Yosuke也很貼心地幫我準備了雨傘(雖然我自己也有帶雨傘)。

Yosuke家的洗手間,馬桶是一個獨立空間,也是免治馬桶,沖水後馬桶水箱上面有出水孔,可以馬上就有水可以洗手。

這是洗手間的洗手台,Yosuke也把了照片左邊中間的空間清空出來,讓我放我的盥洗用品。

洗手台跟浴室中間就是脫衣所,這邊也有放洗衣機。Yosuke也有跟我說我可以用洗衣機,洗衣精跟柔軟精都可以用他的,不過入住期間我都沒用到洗衣機就是了。

Yosuke家的浴室,很喜歡這裡,可以坐著在浴缸附近沖澡。而且浴缸旁邊有一個電子控制板,設定溫度之後按出水按鍵,浴缸就會自動出水,而且冷熱水會自動微調成設定的溫度,水快要滿的時候也會自動停止出水,溫度不夠的時候也會自動出熱水。超喜歡這樣的浴缸,很科技又貼心,泡澡也好舒服。

2月15日那天,我去了Yosuke推薦的,位在南青山的「岡本太郎記念館」,我也順便去了ほぼ日手帳的「Tobichi」青山總店。那時候有蓋章活動,拿活動的明信片,在岡本太郎紀念館蓋完紅色章,再去Tobichi蓋另外一個黑色章,就可以憑蓋滿兩個章的明信片在Tobichi換取紀念品。我蓋了兩張明信片,拿了兩個紀念品,紀念品就是岡本太郎作品的大張貼紙。回家之後,我就把一張蓋滿兩個章的明信片跟一張貼紙送給了Yosuke,Yosuke拿到的時候很開心的樣子,最後他把貼紙貼在客餐廳桌子的這個角落。

這是Yosuke家陽台的景色,從我的房間跟Yosuke的房間就可以進入這個共通的陽台,這裡也是曬衣服的地方。

整個是東十条的下町景色,遠方是繁榮的高樓大廈。

我就在陽台上面四面拍照了一下。

陽台上面晾衣桿旁邊的下町風景。

這是東十条駅北口出來的商店街,就在Yosuke家附近,東十条駅也是這次旅行東京每天都會使用的車站。東十条商店街這裡幾乎什麼都有,便利商店、餐廳、熟食店、藥妝店、柏青哥,生活機能很方便。因為是下町,這裡的價格也比都心便宜一些。

東十条商店街的肉鬆(Lawson),這間也是這次旅行東京,我每天都會來光顧的便利商店,每天晚上回Yosuke家之前,都會先在這裡買好飲料跟隔天的早餐。

在Airbnb訂Yosuke家,一個晚上是美金19元,我訂了6個晚上,加上Airbnb的服務費14元,所以一共才付了130元。我也問了Yosuke,為什麼他把價格訂這麼低,他就跟我說東十条這邊去東京都心的新宿和渋谷的距離比較遠,還有他也沒有想要用Airbnb賺錢。無論如何,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能訂到這種物超所值的民宿,還能交到Yosuke這樣的朋友。

Yosuke不只是Airbnb房東,也是一位很好的室友,入住期間,除了一些旅行建議之外,我們還一起去家附近的兩間拉麵店hang out,拉麵也非常好吃。Yosuke也是一個海灘男孩,在家裡就可以看到他的衝浪板跟防寒衣,他也在澳洲打工度假過,所以英文講得不錯,跟他聊天我都講英文,溝通都沒有問題。Yosuke也很喜歡喝啤酒跟威士忌,只可惜我不太喝酒,沒辦法跟他乾一杯,還有Yosuke也跟我說之前他也有抽菸,不過他現在不抽了,還滿開心他決定不抽菸,這個決定絕對是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希望他能繼續堅持下去。

在Yosuke家玄關那邊也有另外一個房間,入住期間他長期轉租給一位法國留學生Jimmy,不過Jimmy都是晝伏夜出型,我深夜回家的時候很少遇到他。另外,Yosuke因為工作的緣故,也常常需要上大夜班,日夜顛倒的生活肯定對生理時鐘影響很大,也希望他能多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