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6

Shimogoindenhashi 下御隠殿橋

這是2月13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2點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搭了Skyliner,只花了36分鐘,下午3點18分就到了日暮里駅。離跟Airbnb民宿房東Yosuke約的晚上7點30分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在日暮里駅找了一個大型置物櫃,把我的行李箱跟電腦包放進去之後,輕裝地在日暮里這附近逛逛。一走出去JR日暮里駅就看到一條橋,很多旅客,幾乎都是日本人,還有很多是父母帶著小孩,都站在橋上看日暮里駅繁忙的電車經過。日暮里駅是一個JR跟Skyliner的京城電鉄都是共構的高架車站,電車則是在地面上行駛。

還滿幸運的,一走出來在橋上,就看到一台「E2系1000番代」的新幹線列車經過,流線型的車頭真的很漂亮。從橋上往下看,右邊這裡的電車軌道都是快車經過,像是Skyliner也是使用這邊的軌道。

看到這個經過的電車身上有紅色跟海軍藍的顏色,這台應該是「E653系フレッシュひたち」(Fresh Hitachi)吧,google了一下,這台叫做E653系特急「しらゆき」(Shirayuki)。

綠色這台就是「E231系山手線」,這次來東京也常常搭到這條線的電車。

這座橋上應該是很著名可以觀看電車的地點,所以橋上附近也有一個看板,上面寫說日暮里駅有六種電車經過,包括「E231系山手線」、「209系京浜東北線」、「E2系-1000番代」、「E531系常磐線」、「E653系フレッシュひたち」和「E231系宇都宮線・高崎線」。不過這個看板應該只有JR的電車,京成電鉄的電車種類不在裡面,所以在橋上應該可以看到超過六種以上的電車經過。

在橋上稍微看了一下電車之後,我就去日暮里駅附近走走了。其實完全沒有做什麼功課,不知道哪裡可以去,隨便亂走在谷中7丁目就看到一個觀光案內圖,所以就臨時研究一下。看到天王寺往左手邊走150公里就到了,是離這裡最近的地方,所以我就想先去看看。

去了天王寺之後,經過谷中靈園,然後隨便亂走經過一區有好多小神社或寺廟的地方,就抵達谷中銀座商店街,最後又繞去朝倉雕塑館。午後在谷中的散步,加上天氣也不錯,沒有計畫的小冒險也滿開心的。大概下午5點左右,我又走回到日暮里駅可以看電車的這條橋。照片最左邊那列藍色的是「209系京浜東北線」,也是我待會準備去Yosuke家要搭的電車。

最左邊那台也是綠色的山手線,車廂裡面的燈也亮到可以看得見了。我就在這條橋待了一下,看著電車從自己站的這條橋下呼嘯飛快地經過,沒想到看著看著也挺療癒的。

電車還滿難拍照的,因為速度太快都拍不清楚。看到三個電車飛快地同時經過的畫面還滿震撼的。

本來是想要在橋上等看看,能不能拍到Skyliner經過的照片。是還滿幸運有看到一班Skyliner經過,但是速度實在太快了,看到的時候想要拍,準備按快門的時候,就已經不見了。最後再拍一張鐵道照片就準備收工去搭京浜東北線。

在這橋待了很久,離開前才發現這條橋有名字,叫做「下御隠殿橋」(Shimogoindenhashi)。

這牌子附近還有幾個位置可以坐。我待在這裡的時候,有看到一位日本男生帶著一個小男孩坐在位置上,應該是他的兒子,小男孩還在位置上玩著一個小球,然後他的球掉了,滾到我的腳旁邊,那位日本男生看到我在拍照,還一直跟我說すみません。我就把球撿起來,還給他的兒子,看到他兒子又拿回到球,看著我的笑容,那笑容應該是在跟我說謝謝吧。在搭車離開日暮里駅之前還有這樣的小邂逅,那小男孩的天真笑容really made my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東十条三丁目店 - 牛丼とん汁おしんこセット並
The Track of Time: Simple Private Room with Wi-Fi (10㎡)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東十条店 - 豆乳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Keihin-Tohoku Line from Nippori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朝倉彫塑館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銀座
The Track of Time: 谷中霊園
The Track of Time: 天王寺
The Track of Time: Nippori Station 日暮里駅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Narita Airport to Nippor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的新春猴年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2 comments:

  1. 第一張照片應該是JR東日本「E657系」才對,是行駛於常磐線的特急列車。主要行駛ひたち(常陸)、ときわ(常磐)号列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張照片,才是E2系新幹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