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HP Toner Cartridge 16A

其實今年四月底,我的印表機「白泡泡」的螢幕上寫「Order the Cartridge Less Than 1000 Pages」的時候,我就在Amazon訂了這個碳粉匣,這個碳粉匣是用在HP LaserJet 5200個牌子的印表機,所以白泡泡就是HP LaserJet 5200,碳粉匣編號是16A,另外還有一個比較難記的號碼是Q7516A。白泡泡是一台很大台的印表機,最大的size可以印11X17 (tabloid) size的紙(按:11X17大概是兩張A4的大小,近似A3大小),所以他的碳粉匣也很驚人,官方資料說這個碳粉匣可以印兩萬張,那時候在Amazon買的價錢是美金160元,這個價錢都可以買小的size的雷射印表機了。

其實上個月白泡泡的螢幕就說「Replace the Cartridge」了,可是還可以印,印出來的品質也沒問題,我就裝作沒看到繼續印。不過今天早上我在用白泡泡印譜的時候,出了狀況,因為碳粉分佈不均,所以印出來的譜有好多地方顏色都淡掉了。我又再把舊的碳粉匣拿出來搖一搖再放回去,果真還可以印,不過又印了一些之後同樣的情形又再次發生。我就決定放棄了,準備拿出今年四月底買的這個碳粉匣來替換。所以從四月底開始到現在十二月中,這個舊的碳粉匣還撐了不短的時間耶。

盒子上面有一個拉痕,沿著拉痕拉開就可以看到底部有Q7516A的黑色底面,就可以把盒子打開。盒蓋上四個圖,還有一些文字,中文寫著「請在再利用計畫有效期內,使用此包裝盒將空墨盒送回HP,內有或訪問www.hp.com/recycle獲得運送信息/標籤」。那四個圖就是把回收碳粉匣裝箱的步驟。

打開盒的蓋子,盒子兩側的厚紙片也畫著如何安裝碳粉匣的步驟,完全沒有文字,都是圖解。第一步:打開印表機碳粉匣盒蓋;第二步:從包裝袋中拿出碳粉匣;第三步:搖動一下碳粉匣。

第四步:拉開碳粉匣的安全卡榫;第五步:把碳粉匣放進去印表機;第六步:蓋上印表機的碳粉匣蓋子。

盒子裡面就放了一個黑色的包裝袋,左右兩側有兩個紙模固定住碳粉匣。

黑色包裝袋現身,拿起來沉澱澱的,黑色包裝袋外頭沒有拉痕可以使用,所以只能使用暴力撕開法,或者像我拿出剪刀剪開側邊來取出碳粉匣。

這就是白泡泡的第二個準備服役的碳粉匣,拿出來上面有一個安全標籤,使用前當然要撕開這個標籤,還有左邊有一個橘黑色的圓形拉環,就是碳粉匣的安全卡榫,使用前要猛力拉開這個拉環,拉的時候有某種的快感存在,拉出來是一條很長的塑膠片,到最底部的部份可以看到塑膠片有沾上黑色碳粉。

盒子裡面沒有放說明書,應該盒蓋那邊就算是說明書了,盒子裡面只有下面照片的這個文件。這文件上面有一個黑色貼紙,上面寫OPEN,要撕開這個黑色標籤才可以打開這個文件。這文件是「列印耗材回收及再利用計畫」。

裡面寫著為什麼要再回收利用的原因,還有如何把用完的碳粉匣裝盒的步驟,還有一張UPS的標籤,可以裝盒之後貼上這張UPS標籤,送到UPS Store就可以免費把碳粉匣寄回HP。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oner Cartrid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