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這是7月30日暑假回台灣去宜蘭礁溪玩的遊記,那天星期六的中午,我們要離開礁溪搭火車回台北,趴趴熊負責幫我們訂宜蘭段的火車票,不過這一天只訂到莒光號,而且不是從礁溪發的,只有從頭城到台北站,所以我們還臨時在售票機多買了從礁溪到頭城的區段票。從旅館走到礁溪車站,之前去了一下奕順軒買了一下餽贈親友的土產之後,到了車站附近離發車還有半小時,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我們就想說去車站附近的7-11買一下飲料消暑,順便吹一下冷氣,不過那天發生了小插曲,那時候車站附近好多店裡面都沒有燈光,進去7-11也沒有冷氣,冷藏庫的飲料都開始流汗,應該是「停電」吧!沒冷氣吹,所以我們也只好進去車站裡面。

車站是開放式的,所以也沒有冷氣,不過車站還有電,我們就直接剪票過站了。礁溪站還有慶祝台灣建國100年的字形燈,還有兩支國旗插在旁邊。

天氣真的很好,這個站也很有觀光氣氛,下面照片右邊的那群在對面月台的人就跟他們自己和對面停放的火車一直拍著合照。

這是我們要搭的莒光號火車,車次56,中午12點2分從礁溪發車,1點50分抵達台北。

最後看一下礁溪車站,要跟他說再見了。

我們回程的票真的也不太好,除了只訂到頭城到台北的票之外,蓉夫人、王老師、趴趴熊跟我一行四個人的位置也被拆開,只買到在不同車廂的兩個人一起的位置。來礁溪的時候,我是跟先跟蓉夫人坐一起,然後之後蓉夫人要去跟王老師講話,所以就跟趴趴熊換位置。所以在去程的時候,我沒有跟王老師坐一起過,蓉夫人沒有跟趴趴熊坐一起過,所以蓉夫人說回程就這樣坐好了。所以我回程就跟王老師坐一起,東部幹線真的是很漂亮,就算是坐在火車位置上望著外頭飛逝過的景象,還是到處都是山海的美景,我看到下面照片車窗外面的小島,真的很漂亮。

也有小的港灣在這裡,我的相機都停不下來一直拍著。

很美麗的海岸地形,還有對面的那個小島,我後來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那個島就是「龜山島」。

另外一張龜山島的照片,伴隨著海的藍色,很特別的海岸地形,還有綠樹,真的是俯拾就是美景。

看著龜山島開始遠離了我們,火車前頭開始看到大片的綠色的山。

一轉眼間從海岸景色就變成山林的美景,超高的山,全部被綠意充滿。

剛開始坐車的時候,我跟王老師還聊的滿開心,後來王老師好像累了,就想睡覺。其實睡覺這種東西會傳染的,看著王老師睡著,我的睡意也開始冒了出來。不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礁溪玩,看到車窗外頭穿梭過的美景,我克制著自己的睡意,因為我沒有辦法停止讓我的相機捕捉著這些稍縱即逝的景色。

Railway Schedule:
July 30, 2011 12:02pm-1:50pm
Chu-Kuan Express Jiaoxi to Taipei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