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功夫蘭州拉麵

這是7月30日暑假回台灣去宜蘭礁溪玩的遊記,不過這篇是在台北車站的微風美食廣場,那天是星期六,坐了中午12點2分從礁溪出發的莒光號,抵達台北是下午1點50分。然後王老師已經跟朋友約好了,所以他就先行告辭。因為都還沒吃午餐,蓉夫人、趴趴熊跟我就去了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覓食,沒想到已經快不是午餐時間的這個時候,居然幾乎每個有店面的餐廳門口前都有人排隊耶,星期六的台北車站人潮真的很驚人。

最後我們選了這間「功夫蘭州拉麵」,這家餐廳還是需要等一下,所以我們就想說等吧,反正去每間店都是要等,還好沒有等太久,很快就有位置可以進去吃。

一坐好位置,服務生就會拿菜單跟茶來給我們,因為天氣很熱我就不是很想吃湯麵,所以我就點了乾的「炸醬拉麵」,台幣100元。點餐的時候可以選麵的粗細,就是寬麵跟細麵,湯頭也可以選豬骨或牛骨。不過我點乾的所以不用選湯頭,不過還是有附一碗清湯就是。我選細麵,我的麵上來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有小黃瓜絲,還有炸醬,炸醬上面有一些豆子。

攪在一起的炸醬拉麵看起來還是很可口,麵很好吃,很有Q勁,功夫蘭州拉麵的麵條都是現做的,炸醬拉麵如果麵條好吃,炸醬又不錯,就很美味了。炸醬偏鹹,不過跟麵攪在一起剛剛好,還滿我的胃口,我吃乾麵還滿快的,很快這碗我就吃到見底。

我們又點了一盤「功夫餃子」,台幣75元,一共有八個,打算大家一起分著吃。我跟趴趴熊各吃了三個,蓉夫人吃了兩個,桌上有醬油跟醋可以用,另外還有一瓶辣油,我沒有拍到辣油的照片,店裡面有推薦加辣油,會改變湯頭的味道,不過我點的乾麵應該不太需要加,我也不吃辣,所以我就沒加了。餃子還滿大個,皮沒有很厚,餡還滿多,所以我覺得還算好吃。

下面照片是蓉夫人點的「紅燒牛腩拉麵」,台幣130元,蓉夫人有分我喝了一口湯,跟一塊牛腩,湯頭跟我那碗清湯喝起來是一樣的,不過這碗是紅燒清湯,所以就有醬油的味道,加了醬油就是比我的那碗純粹的清湯濃郁一些。牛腩比較結實,瘦肉較多,滿好吃的。店裡面麵端上來的時候,蔥花都是放在湯匙裡,可以依照喜好自行加入。

下面照片是趴趴熊點的「巴蜀擔擔拉麵」,台幣110元,拍的時候,趴趴熊已經把蔥花加進去麵裡面了,我也有喝了一口湯,湯頭明顯就是跟我和蓉夫人的不一樣,湯頭不是清的,有加芝麻,所以有芝麻的香味,而且會辣,我不太能吃辣,所以不太能點這種麵。

同場加映:這是我那天要結束礁溪之旅回家的車票,回到家的時間是晚上9點21分,本來沒有想到什麼,不過看到車票,上面寫著21:21,覺得真的是不太吉利的數字。不過話說現在好像也沒在21了,可能還有雙21(跟這張車票的數字一樣),但是很多大學根本就已經廢除21制了。

Address:
功夫蘭州拉麵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Railway Schedule:
July 30, 2011 12:02pm-1:50pm
Chu-Kuan Express Jiaoxi to Taipei
July 30, 2011 6:15pm-9:21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