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奕順軒礁溪店

這是暑假回台灣去宜蘭礁溪玩的遊記的最後一篇,7月30日那天從旅館check out之後,就一路走到這間「奕順軒礁溪店」(途中還有經過「湯圍溝溫泉公園」)買土產餽贈親友。其實前一天晚上王老師、趴趴熊跟我就已經有來過這間逛逛,很驚人,整間店塞滿了人,結帳的櫃臺人員都結到手軟,因為懶得提著,所以就想說隔天要坐火車回去之前再來買。本來想說早上剛開店人潮會比較少,但是一進去還是人超多,真的是很有名的名店。

來宜蘭應該必買宜蘭餅吧,所以我也不可免俗地買了一些宜蘭餅帶回去。店裡面有很多不同組合的包裝,可是我們覺得不知道裡面是不是都是自己想吃的口味,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組合。我選了四包宜蘭餅,然後請店員幫我們組合裝在這樣的盒子裡面。

店裡面組合好的很多都是厚薄綜合的不同口味,不過我選了四包都是薄的宜蘭餅,然後請店員幫我裝盒,下面照片由左至右的口味分別是起士、海苔、鮮奶、楓糖。

我打開了海苔那包,裡面就是長這樣,牛舌形狀的餅,薄脆的真的是很薄,輕輕一咬就就分開了,牛舌餅的烘焙味道很濃,海苔口味有一點一點的綠色在餅上面。基本上這個牛舌餅還是偏甜味,海苔的鹹味只有淡淡的而已。

另外我在店裡也還買了兩包三星蔥蛋捲跟一包綜合牛軋糖。

我在店裡有試吃三星蔥蛋捲,蔥味真的很濃厚,也滿顛覆我對蛋捲的印象,通常蛋捲是甜的,這個蛋捲因為加了三星蔥所以是鹹的,但是蛋本身也有甜味,所以就是這種鹹鹹甜甜的奇妙口味。我試吃的時候就決定要買這個了,因為真的很合我口味,下面照片就是打開來的樣子,一包裡面有三個蛋捲,不過這樣舟車勞頓從台灣東部拎著土產回到西部,這種蛋捲很難全身而退的,所以打開了有一些已經碎掉,不過碎掉的也是很好吃。

我家裡還滿喜歡吃牛軋糖的,所以我也順便買了這款綜合牛軋糖。下面照片是綜合牛軋糖的內容物,紫色的是杏仁果鬆糖口味,綠色的是抹茶口味,黃棕色的是鮮奶口味,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口味。

我打開綠色的抹茶口味牛軋糖拍了一下特寫,本來是白色的牛軋糖被抹茶染成了淺綠色,糖的奶味很重,加入抹茶風味很合適,讓味道變成剛好不會太甜,而且他們家的牛軋糖也不太會黏牙齒,所以很容易一個接一個就吃光了。

其實我在店裡也有試吃他們店招牌的「奶凍捲」,真的是很美味,很想買。不過看到說明好像一定要冷藏,然後我就想說從台灣東部帶回西部,而且夏天天氣這麼熱,很有可能半路上就壞掉了吧,所以只好再多試吃一塊奶凍捲過過乾癮。

Address:
奕順軒礁溪店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9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Official Website: 奕順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