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Pilot Bottle 2 Pen

今天早上在噗浪看到噗浪朋友紐約森林小丘的噗,她說有一支筆很好寫,好寫到她的老闆寫了一次就想要佔為己有。我一向很少在美國買文具的,每次回台灣都是帶一堆回來,因為美國的文具看起來真的很不吸引人,而且尤其是筆,看起來都很廉價,價錢卻不是很廉價。而且可能是職業病,我對於筆有點潔癖的感覺,寫習慣好寫的筆,就很難再用回去難寫的筆。

右邊照片就是紐約森林小丘推薦的筆「Pilot Bottle 2 Pen (B2P) 」,坦白說這樣的筆跟包裝放在架上,對於我而已,真的沒有什麼吸引力買下去。不過有人強力推薦,會想說真的有那麼好寫嗎?會想要試看看。結果我今天下午去學校書店就看到架上有這款筆耶,放在架上真的好不起眼喔,不是有人推薦,我根本不會想買。學校書店架上放著兩款這種筆,黑色跟藍色兩種,都是0.7跟兩支裝的組合。我買的時候書店賣的價錢是兩支不加稅美金3.99元,加稅之後一支就是美金2塊錢多一點。

我最近很常用的筆也是Pilot的Frixion魔擦筆,一支也不到台幣40元,不過美國物價也是比較貴。我拿去書店櫃臺結帳的時候都沒看過背面,拍照的時候才看到背面寫什麼東西。左邊有一個示意圖,就是這隻筆從寶特瓶,到回收場被分解,塑膠融化再重新裝筆膜的過程。所以這是一支環保筆,有百分之89的比例是使用回收的寶特瓶再製而成,使用的是Pilot G2鮮豔平滑的膠狀墨水,符合ISO 14001跟14201標準,有黑色、藍色、紅色可以選擇,有G2 Refill筆心可以更換。

雖然包裝看起來真的不怎麼起眼,可是拍照的時候,我看到背面的底部,上面還是Pilot的美國集團,網址也是美國網址,但是我注意到一排字「Made in Japan」。有這排字我就放心多了,知道這支筆外觀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肯定不會難寫。

雖然是用寶特瓶材質,筆桿握起來很強壯的感覺,上面還有一些漩渦狀的紋路,可以防滑,筆端前面可以旋開,裡面有一個彈簧,然後可以把筆心拿出來更換,筆桿看起來很堅固,所以以後應該買refill的筆心就可以了。不過看起來比較廉價的就是筆桿中間的那個貼紙,這種貼紙用久應該就會很容易脫落。我平常是用習慣0.5的粗細,0.7對我而言,寫起來還是偏粗,筆心墨水的顏色滿深的,我在很多紙上寫起來,滑順感還是都有很好的演出,不過比較薄的紙,墨水可能會透到背面去。

不管他的外表,這很顯然還是一支水準很高的筆,而且還可以做環保,我也可以體會為什麼紐約森林小丘的老闆對這支筆會愛不釋手。就像我之前教作曲課,學生也對我筆袋的筆很有興趣,因為他們跟我借筆的時候,我拿出來的每一支筆都比他們自己用的好寫很多,Made in Japan真的是有好口碑跟品質保證。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Pilot B2P gel ink roller ball
Official Website: Pilot Pen Be Green

2 comments:

  1. 真的是很不起眼阿
    沒注意看還不知道是Pilot的XD

    不過0.7真的粗了點..@@

    ReplyDelete
  2. 學校書店只有買0.7的,我也想買0.5的說。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