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The Juilliard Interview

其實很晚收到Juilliard的邀請信,大概是大年初三,快遞才送Juilliard的邀請信過來,我正好大年初五要跟旅行社確定要開票的事宜。本來只計畫要去Rochester跟Boston,想說都大老遠去美國了,也不差去一趟New York City,於是我跟旅行社延回了飛機的票期。

從Boston到New York City,我選擇了Amtrak,不過好像坐Greyhound比較省錢,或許我也習慣火車旅行,下意識就訂了火車票。一出New York City的Penn Station,就看到繁華的街頭景象,我自己也慶幸是坐火車,在New York City下蹋的Hotel Stanford,就在Penn Station附近,走路就可以到。Hotel Stanford位在32nd Street,是所謂的小韓國街,附近的生活機能也比較像亞洲地區。
Penn Station
Street View near the Penn Station
第一次在美國住Hotel,跟台灣或日本很不一樣,房間內的備品沒有很齊全之外,旅館費用已經貴到不行還要給床頭小費之外,旅館提供的也是只有美式早餐一種,完全不像台灣或日本提供的如此豪華。Anyway,我已經到了美東的第一大城,眼前所見的都是迎面而來的culture shock。
Hotel Stanford
Bedroom of Hotel Stanford
Bathroom of Hotel Stanford
來New York City最主要的任務就是Juilliard的Interview,自己坐著Subway,從Penn Station (34th Street)坐到Lincoln Center (66th Street),一出Subway,迎面就看到了Juilliard的建築物,相當好找。Juilliard周遭座落的建築物,除了Lincoln Center Theater之外,還有New York Philharmonic的Avery Fisher Hall,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也在這裡,完全就是New York City的藝文中心。我偽裝著自己考生的身份,like a traveler around here,一棟棟現代感的建築物,充滿在這塊地方。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Avery Fisher Hall
David H. Koch Theater
Lincoln Center Theater
Juilliard的考試有兩天,March 5是Composition Test,March 7是Interview。Composition Test歷時三小時,看到考卷鬆了一口氣,沒有為難我用英文寫的music history,不過當天我的手錶似乎進水,停擺不動。心想慘了,考試也不能開手機,於是我更動我的作戰策略,用我最快的速度把每題寫完,已經是最快的了,所以寫不完也不會有遺憾。蒙神眷顧,每題都沒有留白。
Juilliard School 
March 7則是分別跟Juilliard的五個Composition Faculty,每個老師大約15分鐘one by one的Interview。其實我有點害怕,因為這些人都是出現在教科書上的人物,而他們居然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出現,我還有機會跟他們說話。但我似乎是多慮了,這些老師感覺相當和善,幾乎沒有刁難我,不過Interview到後面,我已經有點不行了,緊張壓力下、英文講太久的情況下,考到後頭我的頭腦都運轉地相當緩慢。所幸,也算是平安落幕。

此次造訪美國,最大的任務莫過於此,我完成了,我也盡力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夠得到這兩間學校的admission,這也不是我所能控制掌握的,不過能夠有機會去Interview,我已經覺得相當榮幸。謝謝大家的關心,希望能盡快告訴各位我的好消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最後一天在美國的日記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in New York City
The Track of Time: Knowledgeable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I'm coming, Boston!
The Track of Time: Louis Andriessen in Rochester
The Track of Time: 二月二十日是個很長的一天
The Track of Time: My Schedule of America Trip

8 comments:

  1. <div>能夠出來這兩間名校 interview 真的很不容易,這趟美國行算是出國留學的暖身吧</div>
    <div>出國留學的暖身之旅吧!</div>

    ReplyDelete
  2. <div>哈,託小堂姐的福,Boston很漂亮說~</div>

    ReplyDelete
  3. <div>加油咧~~~~</div>
    <div> </div>
    <div>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啦^^</div>

    ReplyDelete
  4. <div>多謝啦~</div>

    ReplyDelete
  5. <div>辛苦啦! ^__^</div>

    ReplyDelete
  6. <div>哈哈,剛剛發現你跟我一樣~</div>
    <div>照旅館的浴室時,把鏡中的自己也照進去了~</div>
    <div> </div>
    <div>另一種"到此一遊"的寫法 *__^</div>

    ReplyDelete
  7. <div>阿旭~</div>
    <div> </div>
    <div>以你為榮!</div>
    <div>國中以來,總佩服你在音樂道路上的堅持.</div>
    <div>你 真的很棒.</div>
    <div>有夢最美   祝福你  夢想成真.</div>
    <div>等你回來和小華一聚.</div>
    <div> </div>
    <div>蘇小心</div>

    ReplyDelete
  8. <div>謝啦~我會加油的~</div>
    <div>By the way, 我已經回來台灣了。</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