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

最近天氣開始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所以今天我就決定開了這包「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這包是過完暑假,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裡面的mall買的戰利品,我在那間叫做「Kagura」的店買的(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除了這包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之外,我在這間店還買了「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明太子香鬆」,算是那次過境日本我買最多的一間店。這包其實沒有在我購物清單裡面,就是正好逛到,看到這個看起來好像很好喝,我沒有考慮多久(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考慮)就拿了,放在我的購物車裡面。

這包雖然沒有在我的購物清單,是臨時起意買的,但是這包比我在這間店買的任何商品的單價都還要高,這包售價日幣900元,我買的是100杯份的,我在伊藤園官網看到還有50杯分的包裝,所以我這包應該算是大包的。

左邊這張照片是包裝的背面,上面寫說可以沖泡熱茶或是冷茶都可以,不過我覺得這種茶還是喝熱的會比較好。大概一匙約0.8公克的,就可以沖泡一杯100毫升的綠茶。

另外還可以有其他的使用方法,例如加在礦泉水裡面搖一搖就可以變成綠茶,或是加在燒酒裡面,也可以拿來做茶泡飯或是做和果子或餅乾等甜點。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打開來外包裝裡面的樣子,是粉末裝的綠茶,而且打開來就有濃濃的抹茶味道冒出來。

當然就馬上泡來喝了,把煮沸的熱水沖下去之後,最上層會冒出很多的綠色泡泡,攪了一下泡泡還是沒有散去,不過要稍等一下泡泡才會逐漸地慢慢不見。整個抹茶味道很濃厚,該怎麼說呢?如果有坐過日系航空公司的飛機的朋友,這樣的描述應該比較容易懂,這個茶的味道就跟在日系飛機跟空姐要綠茶喝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我喝到這個茶的時候還滿感動的,因為坐日系飛機的良好經驗一整個冒出來,在寒冷的高空,或是現在美國寒冷的天氣,這種抹茶入綠茶很容易融化這種冷凍的感覺,讓人有種打從心底冒出來的暖暖的心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伊右衛門 抹茶入り煎茶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冬至湯圓party
The Track of Time: 明太子香鬆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
The Track of Time: 伊藤園香り薫るむぎ茶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Official Website: 伊藤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