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06

失蹤的畫

等著載著我的火車,在川流不息的台北車站,或是最近常去的台中車站,月台上有一堆超有個性的怪異椅子,還是那個老媽總是在車站的小窗望著火車駛來遠去的斗六車站,不然就是根本沒有窗戶可以看著飛機消失在雲層的中正機場。

跳躍在不同的時空,台北、桃園、台中、斗六。斗六是我的故鄉,曾幾何時只剩下兒時的記憶;台北是我寄居的地方,認同這個城市的感覺卻愈來愈多;台中是兒時印象中一個出遊的地方;桃園卻是現在旅行的最初據點。在這段時間,賦歸又遠颺的季節,望著不同場所中,雙手左右地揮著,眼中流露出的不捨表情,誰知道再過幾個小時,究竟是身在何方。

應雲林縣文化局的邀請,回鄉演出的音樂會裡,跟Michael一起做音樂超愉快,但我還用著台北的思考模式站上那個舞台,很多視為理所當然的方程式,驗算之後才發現都出了問題。真實地面對自己,那個舞台停留的只剩下十多年前的記憶,從前的自己還被那個舞台嚇得半死,我突然又回到兒時的情景。

舞台上今非昔比的自己、簇然消失在遞嬗空間的自己,我看見那記錄的膠捲刻印在透明的狹縫,流轉的風把車窗上的雨水層層地吹過,吹過又蔓延的珍珠一顆顆地春風又生,玻璃裡映著是浮光掠影的無言吶喊,孟克花了兩年找到,誰知道自己的那幅吶喊何時才能尋回?

11 comments:

  1. <div>你的心情藍藍的嗎?</div>
    <div> </div>
    <div>我想人大概很難不會對周遭環境與自我的改變沒有感慨,</div>
    <div>但若現在的自己能對與某些人的相遇或以前做過的某種決定</div>
    <div>感到很慶幸,不也很令人期待?</div>

    ReplyDelete
  2. <div>沒有啦~</div>
    <div>只是看到那片玻璃窗戶發出的雜感而已~</div>

    ReplyDelete
  3. <div>有一幅畫也失蹤許久</div>
    <div>就是柯南跟元太一同泡湯的畫面</div>
    <div>但這幅畫不會失蹤太久的</div>
    <div>隨著天氣愈來愈冷,這幅畫應該就會被找到了...</div>

    ReplyDelete
  4. <div>期待耶~最近讀托福讀得好累~</div>
    <div>好像聽見溫泉的呼喚~</div>

    ReplyDelete
  5. <div>看你的行事曆</div>
    <div>原來一週裡面大多數都是去補拖福阿</div>
    <div>加油喔</div>
    <div>美國在呼喚你了</div>
    <div>溫泉也在呼喚了...</div>

    ReplyDelete
  6. <div>你最近是不是都還在鶯歌?</div>
    <div>常跑台北嗎?</div>
    <div>搞不好可以去找你玩。</div>

    ReplyDelete
  7. <div>近期內溫泉尚誘惑不了我</div>
    <div>不過將會與你見面吃個飯</div>
    <div>等我電話~~~</div>

    ReplyDelete
  8. <div>
    <div>以後去鶯歌找你吃飯應該也會很容易^_^</div></div>

    ReplyDelete
  9. <div>Dear柯南,</div>
    <div>看你的行事曆,出現的卻是亂碼</div>
    <div>無解ing...</div>
    <div>還是看你哪一週可以,就訂那一週即可.</div>
    <div>謝啦,元太上</div>

    ReplyDelete
  10. <div>Dear柯南,</div>
    <div>先跟你暫訂22日可以嗎</div>
    <div>那週你目前沒有安排活動</div>
    <div>不行再跟我說</div>
    <div>元太</div>

    ReplyDelete
  11. <div>15日會去鶯歌~</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