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虎尾驛

這是暑假回台灣8月4日去虎尾糖廠探爸爸班的遊記,下午我就跟妹妹在虎尾街上逛逛,看到這間「虎尾驛」就進去看看。裡面已經不是車站了,變成一個賣店,有販賣很多土產,裡面也有簡餐服務,不再有車站的功能了。不過這種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在街上出現,還是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

引用一下「雲林文化旅遊網」的資料:
「虎尾驛本名為『五間厝驛』,除了糖廠五分車火車運貨外,居民也可搭火車北到台中,南達屏東,是當時重要交通樞紐。雲林縣政府推動『虎尾驛修復工程 』,完成後可以文化厚植觀光深度,讓地方古蹟再生。」
所以這裡是是古蹟,也是糖廠運甘蔗的火車站,民眾也可以搭車,多用途的功能感覺好像比現在的斗六車站還繁榮的樣子,不過現在已經完全沒落。現在來虎尾驛的感覺就是買買紀念品,到此一遊的感覺,不過我跟妹妹沒在這裡買什麼東西。

我們後來就一路在虎尾的中山路,打算到市區搭巴士回家,剛走出虎尾驛就發現這個地方,中間還有鐵軌的裝飾,右邊的牆面展示著古老虎尾驛的歷史照片,這附近還有舊有的鐵道保留在這裡。媽咪說可以去拍一下小火車,鐵軌上會停著小火車,不過我們不是很幸運,那天去的時候完全沒看到。

同場加映:虎尾驛對面有一間賣滷大腸麵線的攤子,那天中午的午餐媽咪就外帶這間攤子的大腸麵線到爸爸糖廠的辦公室吃,我們後來經過的時候,妹妹就說一定要拍這個攤子,現在已經很難看到這種攤子了。這種古老的樣子跟虎尾驛風格整個是一致的,而且整個攤子的移動能力是靠腳踏車耶,真的是很環保的一個攤子。

Address:
虎尾驛
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0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雲林布袋戲館
The Track of Time: 虎尾糖廠冷飲部
The Track of Time: 虎尾糖廠餵魚記
雲林縣文化旅遊全球資訊網:虎尾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