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Boundary Between the Cold and Warm

這是寒假從美國回台灣的飛行遊記,12月26日那天美國中部時間早上七點半抵達了芝加哥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搭的那班飛機停留在Terminal 1的Concourse 的C30幾的Gate。之前已經過了安檢,所以就不用再做一次超冗長的程序,我就之前去找轉機的Gate,登機證上面寫著接下來要轉機的Gate是C10,我也在機場的告示板上面再度確認,也是C10,所以很方便,就一路搭著下面這張照片的平行手扶梯,一路到Gate C10,非常順暢。

在Gate C10附近看到這個牌子,說Wifi Available,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因為之前在Bradley Airport check in的時候,被莫名其妙地超收了美金70元的第二件行李的費用,所以想說就拿出我的筆電來查看看托運行李的規則好了。可惜這個Wifi是要付錢的,不是免費,所以我就不想再被搶劫。我於是拿出我的Kindle Keybord 3G來查一下,發現美國聯合航空真的改了policy,從美國飛抵亞洲(日本除外),第二件行李都是要加收美金70元。可是我接下來要坐的是日本全日空的飛機,我又上了日本全日空的網站查了一下,美國的國際線還是兩件免費的行李,這件事有必要澄清一下。

抵達Gate C10的時候,大概快早上還不到8點,這個Gate還是寫著是美國聯合航空的櫃臺,基本上Terminal 1 Concourse C都是美國聯合航空的大本營。

不過大概早上8點半的時候,就有地勤出現,拿著一堆牌子開始把C10登機門變裝成ANA的櫃臺,下面照片的ANA的標誌都是直接往United的標誌貼上去的。不過這個C10櫃臺是給頭等艙跟商務艙用的。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C10a櫃臺,ANA就直接把經濟艙的牌子貼在那個C10a上面。我後來就跑來這個櫃臺詢問行李的事情,順便問可不可以用我的哩程升級到商務艙,商務艙很快就有了答案,ANA說今天的班機是客滿狀態,所以沒有辦法幫我升級(聖誕假期果真都很難升到級),不過ANA說如果我願意付美金500多元幫我就可以升級商務艙,我當然不願意再被搶錢,所以我就說那沒關係。ANA拿走了我的被超收第二件行李的美金70元的收據,說要幫我問一下,待會才會給我回覆。

之後,我得到的回覆是ANA沒有辦法幫我處理這件事,他們說我必須去United的網站上填form跟他們refund這個錢,ANA一直跟我說抱歉。不過ANA說有一件好事就是他們決定幫我免費升級到豪華經濟艙(Premium Economy),突然覺得ANA好貼心喔,之前在check in的那些惱人又滿臉斜線的情緒,全部被ANA這個舉動一掃而空,想說萬一沒有收到United退回來的第二件行李超收的美金70元也沒關係了(按:在1月4日收到United寄來的email,他們決定退我美金70元的行李超收費),ANA已經幫United做了賠償。

在Bradley Airport,我體會了United那冷酷又無情的對待,在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ANA用人情溫暖了旅人原本已經結凍的心。

Flight Schedule:
12/26  ANA NH7435 Operated by United (UA3767) BDL-ORD
Hartford, CT - Chicago, IL 6:00am - 7:33am
12/26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45am - 3:00pm (nex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