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台中快閃之巧遇勇哥番外篇

這是暑假回台灣,8月1日去台中的快閃之旅的最後一篇遊記,因為是快閃,所以這系列文章也只有兩篇。就是那天早上沒有事先訂票,直接去火車站的售票機打游擊買票,還好我想要搭的車次還有票就順利抵達台中。去台中這次只有一個行程,就是中午跟在Eastman的同學I-Ching跟Fang-Yu吃午餐,我們一行三人去了「咖哩事典台中店」,吃完我就完全沒事情了。I-Ching之後還有事情,她拉Fang-Yu陪她一起去,我沒有打算要跟,所以吃完午餐就打算回家。I-Ching說我有沒有要買什麼伴手禮回家?我想到妹妹說要買台中名產太陽餅給爸爸吃,所以我就說「太陽餅」。I-Ching跟Fang-Yu就說那要去「阿明師」。

所以我們去了一趟阿明師買了太陽餅,我買了一盒是十個裝的,打開來是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現在想起來我發現我自己好像沒有吃這個太陽餅,買回去要給爸爸吃就放在那邊,我自己都忘記拿來吃看看,真是失策。

買完太陽餅之後,Fang-Yu說還有一些時間,問說要不要去喝點東西?後來我們就去喝綠蓋茶,去了綠蓋茶公益店,本來想要坐在店裡喝,後來怕時間不夠,因為待會I-Ching還要去辦事情,所以就外帶了。外帶完,Fang-Yu就送我去火車站,那時候還不到下午兩點,我去火車站櫃臺買了下午3點19分的自強號準備回家。因為還有很久,所以我就找個位置喝著我的綠蓋茶,綠蓋茶沒有吸管,所以就要把黑色蓋子打開來直接喝。綠蓋茶上面有一層白色帶有點綠色的奶泡,還有一點點鹹味,跟下面的綠茶的一點點甜味,有一種很奇妙的味道。沒有吸管的原因應該是店家應該是希望客人直接喝到上面那層東西吧。

然後我就邊喝綠蓋茶,邊拿著我的Kindle Keyboard 3G上著噗浪,印象中我有一個噗友勇哥,好像就在台中電子街工作,可是台中我很不熟,也不知道電子街在哪裡,想說上噗浪問一下勇哥,可是勇哥似乎不在線上。眼看我坐到快下午兩點半,想說枯坐在這裡也挺無聊的,剩半個多小時,出去火車站附近繞繞探探險好了。

結果我就隨便亂逛,逛到一個地方就看到路標說台中電子街由此去,沒想到這麼近耶,我就想說進去看看吧,順便找看看勇哥在哪裡。結果我就找到一間店裡面有一個人看起來像勇哥(按:我跟勇哥都沒見過面,就是噗浪朋友而已,我有看過勇哥照片)。

結果我就走進去店裡面,就看到那個人,那個人還在忙,因為店裡還有客人,我不管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就插隊跟那個人說勇哥好,那個人就愣住一會兒,就說你是哪位?我就問說你是勇哥吧!他就說,對,他是勇哥。我就說我是勇哥噗浪的朋友,可是噗浪都是用暱稱,很少用真名,所以我說真名勇哥大概也不知道我是誰。現場一整個尷尬,而且那時候快要下午三點,我剩下19分多火車就要開走,完全沒時間跟勇哥聊什麼,我就說勇哥再見,我要趕火車。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

我一回到火車站就又跑去櫃臺,下一班的自強號是下午4點13分,我就跟櫃臺人員說我可不可以換票?換成4點13分的火車。櫃臺人員說沒問題,週間的火車真的是很容易買票跟換票。所以一換完票我就又回台中電子街找勇哥。

勇哥又看到我出現又楞了一下,他問我不是要趕火車嗎?怎麼又回來了。我就說因為看到勇哥,所以我回去火車站換晚一點的車票。所以還有一個小時可以跟勇哥聊天,勇哥也還在上班,不能這樣打擾他太久,一個小時應該夠吧。勇哥就說請我喝飲料,其實我之前才喝了一杯綠蓋茶,完全不會渴,可是勇哥的盛情難卻,勇哥跟我說他正在喝的這個很好喝,問我要不要喝?我就說好。勇哥正在喝大苑子茶飲的「胖特柚美粒」,就是蘆薈跟葡萄柚汁的飲料。勇哥後來還出去店外面幫我拿飲料,還拿滿久的耶,我就自己一個人在店裡(店裡面還有一個女店員看店)。早知道就不要讓勇哥破費了,可以把時間拿來多跟勇哥聊天應該會更好。

當然這杯我肯定是喝不完,所以跟勇哥聊完天就帶走到火車上喝。在噗浪認識勇哥很久了,那天第一次見到勇哥的面,而且是這種突然的狀態中。本來之後有跟勇哥有約在台中要一起吃飯,所以那時候我就想說反正過一個多禮拜又要來台中找勇哥吃飯,反正之後還有機會。不過那時候過幾天就在噗浪聽到勇哥的寶貝愛車進醫院的消息,勇哥心情很差也沒有交通工具了,就把邀約取消。不過現在想起來,還好我有回去火車站換票,多出的一點時間真的是很不錯。

跟勇哥聊天的內容,一定有傳說中的會社社長芳子,然後還有勇哥最愛的北海道,勇哥還有跟我聊了一些他去美國出差的事情,不過很顯然北海道話題比美國還來的吸引人很多,當然我也問了一些有關相機的問題,這是勇哥的專業。勇哥看到我拿著阿明師的太陽餅,他就跟我說這是台中在地人帶我去的吧,他說這間的太陽餅好吃。

大概快要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就跟勇哥告辭了,要準備去搭下午4點13分1025車次的自強號回家。結果在台中火車站進站的自強號,居然是這種紅白顏色的自強號耶,我都沒看過這種自強號。

Address:
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11號
綠蓋茶公益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56號
飛登科技台中電子街店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49巷16號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1, 2011 9:52am-11:02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u to Taichung
August 1, 2011 3:19pm-4:08pm 
Tzu-Chiang Express Taichung to Douliu
August 1, 2011 4:13pm-5:03pm
Tzu-Chiang Express Taichung to Douli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咖哩事典台中店 - 霜降豬肉咖哩飯
Official Website: 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Official Website: 綠蓋茶
Official Website: 大苑子茶飲專賣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