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中華三昧 - 辛麵

這是上次去中國超市發現的中華三昧拉麵的新口味,叫做「辛麵」,還寫著「辣油醬油味」,英文寫著「Noodles served with chili oil and soy sauce」,看到這個我就覺得不會想買,因為我不太吃辣。不過中華三昧系列拉麵的部落格文章一直有在寫,所以還是買了這包來嘗試看看。

我發現中華三昧拉麵的系列文章,我都沒有拍包裝背面耶,原因是背面其實沒有什麼好拍的,不過這次我還是拍了一下。重點只有左邊中間那些日文字,就是加入600毫升的水(約三杯水),然後把麵體放進去,煮大約四分鐘,煮完再把調味包跟油包加進去就可以了。

下面這張照片,左邊是中華三昧的麵體,這款各式拉麵都是一樣的這個麵體,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這個麵體的,久泡不爛,喜歡硬一點的煮完就馬上吃,喜歡軟一點的就等久一些,麵就會軟掉,但是煮完馬上吃跟等久一些,麵都還是有Q勁,很奇妙的麵體。右邊上面是油包或是液體高湯包,右邊下面是調味包或是粉末高湯包。

煮麵的時候,我只有順便打了一個蛋進去,沒有加什麼料。然後我把油包跟調味包放到碗裡面,放進去的時候看到那個油包的顏色跟聞到味道,就覺得不妙,因為有一種好辣的感覺,油包都是橘紅加黑色的。煮好麵就先把幾乎是清水的煮麵湯倒進去碗裡跟調味包跟油包混合,混合之後散發出一種雖然很辣但是很香的味道,然後就把煮好的麵跟蛋加進去。最後我只有灑一點蔥花在上面而已就開始吃了,這是昨天中午的午餐。

吃的時候覺得煮麵時候的那個辣感都是嚇人的耶,我完全是多慮了,因為根本就不太會辣。吃過韓國泡麵的辣,比較起來日本泡麵的辣真的是很溫和,連我這種不太吃辣的吃這個都沒問題,湯也很好喝,很濃郁。冷冷的冬天這種微微的辣感真的很不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廣東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涼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北京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四川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