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冬至湯圓party

平安夜前一天(12月23日星期五),也是冬至後的隔一天,大家四散的四散,留在美國的只剩下我跟Ling-Fei和Charles,還有Sayun跟Yu-Hao五個人,我們就策劃了冬至湯圓party,在星期五的晚上,地點在我家。不過我冰箱的湯圓只有一包,是上次去中國超市買的桂冠芝麻湯圓, Ling-Fei跟Charles當天又去中國超市買了兩包湯圓,一包也是桂冠芝麻湯圓,所以一共有兩包,另外一包是桂冠的紫糯湯圓(也是芝麻口味),所以我們一共有30顆,一個人可以吃6顆。

因為之前有煮湯圓失敗的經驗,煮到裡面的芝麻都破掉溢出來,所以這次我就戒慎恐懼,免得壞了整鍋湯圓。照包裝背後指示煮的湯圓,還是比較保險一點,包裝背後說要開大火起熱水鍋,然後等鍋裡的水沸騰之後,把湯圓丟進去,丟完之後馬上轉中火,煮約8分鐘左右,等待湯圓浮上水面就完成了。煮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攪拌湯圓,我有試圖攪一下馬上就破了一顆。不過不攪的話,鍋底會黏很多湯圓皮,我後來就不管了,不管的結果最後湯圓還是會浮起來,與其讓湯圓皮黏鍋底洗鍋子麻煩,我寧可吃完整不破的湯圓。

在Ling-Fei、Charles、Sayun跟Yu-Hao來我家之前,我就先弄了一鍋紅豆湯,準備加在湯圓裡面,不過我偷吃步,我用了這個井村屋的紅豆罐頭,也是在中國超市買的。

紅豆罐頭打開來是這個樣子,很像紅豆餡,不過還是有不少紅豆顆粒在裡面。當然我就燒了一鍋滾水,然後把整罐丟進去,我覺得不夠甜,我就加了一點糖,感覺加了一些還是不太夠甜。後來我就發現我家有蜂蜜耶,所以我就加了一點蜂蜜進去,結果發現好像太甜了。Ling-Fei來的時候,我有請Ling-Fei嘗看看,Ling-Fei也覺得太甜了,Ling-Fei說沒關係,她可以只吃湯圓就好。

下面照片就是紅豆湯跟芝麻湯圓合體的照片,合體之後我有問Yu-Hao紅豆湯會不會太甜?Yu-Hao很捧場地說不會耶,喝起來剛剛好。結果我自己喝的時候發現紅豆湯其實還是很甜,但是芝麻湯圓裡面的芝麻更甜,所以合在一起就覺得紅豆湯的甜度降低了。所以應該算是把冬至湯圓party的主角順利地煮好了吧。

另外,除了Ling-Fei帶來的她自己烤的scone跟餅乾(超好吃的,Ling-Fei的烤餅乾真是太厲害了)之外,現場我還有準備Allegro Coffee的Celebration Caffé跟伊藤園抹茶入綠茶。還有之前試做成功的日式炒麵,本來想說炒個麵讓大家有點像正餐的東西可以吃一下,結果還滿受歡迎的說,下面照片的這盒日式炒麵全部都被掃光了。

當然來我家一定會有玩Wii囉,我們玩了太鼓達人跟Mario Party,整個超high的,冬至湯圓party到凌晨12點半才結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元宵湯圓
The Track of Time: Allegro Coffee - Celebration Caffé Decaf
The Track of Time: 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
The Track of Time: 日式炒麵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