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咖哩事典台中店 - 霜降豬肉咖哩飯

這是暑假回台灣,8月1日去台中快閃之行的遊記,前天才剛從宜蘭礁溪回來,昨天就在Facebook跟在Eastman的同學I-Ching聊天,I-Ching說明天(就是8月1日)要在台中跟也是在Eastman的同學Fang-Yu聚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本來我覺得好累喔,因為剛從礁溪回來,可是拗不過I-Ching一直邀約,後來想說台中離我家真的是很近,所以就答應了。我事先沒有訂車票,想說8月1日是星期一,應該還有位置吧,所以就直接去火車站的售票機買票,買到了早上9點52分的自強號,抵達台中是早上11點2分。Fang-Yu開車到車站來接我,那時候I-Ching已經也在Fang-Yu車上,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午餐。

午餐的餐廳是I-Ching選了,她選了「咖哩事典」,她說網路上對這間店的評價很不錯,她也沒吃過,所以想說來吃看看。一坐定位,服務生還沒來之前,桌上就放好水杯跟水壺,他們的水壺是下面照片這個樣子,感覺跟這個店面的格調很接近,但是這個水壺有點太重了一點,拿起來沉澱澱的。

我點了加了60元的套餐,所以有附湯跟飲料,飲料可以選要喝什麼,湯就沒辦法選擇。不過那天的例湯是蛤蠣冬瓜湯,我很愛喝這種湯,湯裡頭都是蛤蠣的鮮味,冬瓜也有海鮮味,很好喝。

咖哩我選了「霜降豬肉咖哩飯」,咖哩還可以選不同辣味的,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選了原味咖哩,菜單上面的解釋是微辣溫和的日式風味咖哩。咖哩份量很多,味道也挺有深度的,飯也好吃,上面放了一些葡萄乾跟杏仁片,但是飯有點少,配一點咖哩就全都吃完了,所以我跟Fang-Yu之後也有追加了一碗飯。霜降豬肉是很好吃沒錯,不過我覺得我不應該選霜降豬肉的,因為放在咖哩裡面有點可惜,咖哩味道太濃郁了,我吃不太出來霜降的美味。

吃完餐之後,飲料才上來,飲料我選了冰的「靜岡玉露」,很好喝的日式綠茶。綠茶還附了用小陶瓷的容器,裝了一些果糖(還是蜂蜜?),綠茶是完全沒有甜味的,所以可以自行調整一下味道,不過我記得我好像沒什麼用到這個。這種靜岡玉露的日式綠茶,不用加糖就很好喝了。

Address:
咖哩事典台中店
台中市錦南路33號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1, 2011 9:52am-11:02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u to Taichung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中快閃之巧遇勇哥番外篇
Official Website: 咖哩事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