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日式炒麵

星期天去了中國超市,看到了這個「速食油麵」,在美國比較容易買到的都是乾的白麵條,這種黃色的油麵我都很少看到,不過逛了中國超市發現了這包麵條,就決定買了。因為很想來做看看「日式炒麵」,可是苦無黃色麵條,所以都不知怎麼做,被我發現這個東西,應該是比較適合拿來做日式炒麵吧。

於是今天中午我就決定來做看看日式炒麵,其實這油麵不是很接近日式炒麵,因為我覺得麵條還是太粗了一點,中國超市也有賣比較細的黃麵,可是那種是像廣東炒麵用的超級細,我想做日式炒麵那種超細的比這種略粗的更不適合,所以就還是只能買這種。包裝背後有食用方法,上面寫說麵條已經煮熟了,所以只用丟進去熱水裡面就可以吃,不然就是做撈麵、炒麵或涼麵也可以。不過我把麵從包裝裡面拿出來,我還是用水把麵沖一沖,沖水的時候,麵體油油的,沖一沖之後感覺比較乾淨不油膩。

我當然也在中國超市順便買了日式炒麵的秘密武器,就是右邊照片的這個オタフク(Otafuku)出的「焼そばソース」(Yakisoba Sauce)。做日式炒麵只要有這個炒麵醬,就算麵再怎麼粗,這個炒麵醬加下去,日式味道就會跑出來。

我就先起了一個油鍋,把切丁的洋蔥放進去,炒到有點金黃色,然後我就把之前冰箱剩下的麻婆豆腐,拿了一點麻婆豆腐的絞肉加進去繼續炒。接著再把切片的胡蘿蔔(我有把切片的胡蘿蔔先放進微波爐弄熟)、玉米罐頭的玉米,還有一點退冰的冷凍蔬菜,一起倒進去繼續炒。然後就把黃色油麵放進去,加入炒麵醬快炒,我沒有高麗菜,所以我就改用沙拉用的Iceberg Lettuce替代,不過這種生菜沒辦法一直炒,所以我就是起鍋的時候把這些生菜丟進去,跟用鍋的熱度跟麵拌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有高麗菜的話在麵加進去之前就可以放進去炒了)。 起鍋的時候我還加了一點黑胡椒跟蔥花。

以上是我隨便亂煮的,沒有參考什麼食譜就大鍋亂炒一通,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天的午餐,飲料是麥茶,呈盤之後麵的份量只有那包黃色油麵的一半,所以炒一包黃色油麵我可以吃兩三次左右。其實我有在中國超市試圖找看看有沒有綠色的海苔粉,不過我找不到,有海苔粉的話就更像日式炒麵了,不過我家食物櫃裡面有韓式海苔絲,想說應該可以加看看,所以我就拿海苔絲替代綠色的海苔粉了。那罐炒麵醬真的是很厲害,我這樣隨便亂炒一通,味道居然還滿像樣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冬至湯圓party
Official Website: オタフクソース株式会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