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鮭魚茶泡飯

昨天深夜覺得肚子餓,想要吃點東西,可是又不想吃太多,而且也懶得煮了。所以我就拿出之前在暑假回美國的時候在日本成田空港買的「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跟暑假去高雄在漢神百貨的松青超市買的「永谷園鮭魚茶漬包」出來,想說弄看看茶泡飯。

我大概煮了半杯米,趁電鍋煮米的時間,我就燒了一下熱水,燒熱水的時間都可以做自己的事情,等茶壺嗶嗶叫再去廚房拿起來就可以。熱水比米先煮好,所以我就拿出一些容器把伊藤園的抹茶入綠茶先沖泡好,等米煮好之後,呈在碗上,我還加了一點點鹽,然後把鮭魚茶漬包放在飯上,最後再把抹茶入綠茶加進去就完成了。

再簡單不過的料理,吃的時候把茶漬包的料跟白飯還有抹茶入綠茶攪拌均勻就行啦。深夜寒冷的夜晚,來上一碗茶泡飯,真的有很舒服的感覺(顯示中了日劇「深夜食堂」的毒)。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昆布茶泡飯
The Track of Time: 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
The Track of Time: 茶漬雜炊粥
Official Website: 味ひとすじ 永谷園
MBS: 深夜食堂 (シンヤショクド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