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湯圍溝溫泉公園

這是7月29到30日暑假回台灣的兩天一夜宜蘭礁溪行的遊記,7月29日那天晚上坐火車從礁溪去了羅東夜市覓食晚餐,大概晚上八點半回到礁溪,因為要先讓蓉夫人沒有顧忌,一個人在旅館房間的湯屋裡面享受溫泉,所以王老師、趴趴熊跟我就請蓉夫人先回去旅館,我們三個就暫時在礁溪街上閒晃。離旅館很近就是這個湯圍溝溫泉公園,這個公園還有一個露天咖啡店叫做「九號咖啡Bar」,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客滿,沒有位置,而且這公園好熱鬧喔,還有人在這邊跳國標舞,星期五的晚上真的大家都很relax。不過這個咖啡店沒位置,後來我們就轉戰到附近的85度C,大概快要晚上十點我們才回去旅館泡湯。

隔天(7月30日)早上我們check out旅館之後因為要去礁溪的奕順軒買土產,從旅館到奕順軒的路上就會又經過這個溫泉公園,早上的溫泉公園跟晚上差很多,人潮少非常多,咖啡店也還沒開始營業。

前一天的晚上大家很high地跳國標舞的場地就是這個平台,前一天晚上我還在跟趴趴熊聊說國標舞的音樂真的很在地,好像穿過時空隧道到小時候的時代,不過那天早上就顯得很冷清了,沒有人在跳舞了。

沒有人跳舞的原因就是公園旁邊的這條小水溝,前一天晚上這條小水溝都沒有人(大家都在跳舞喝咖啡),那天早上倒是滿多人的,很多人來到這個小水溝裡面泡腳耶,也不管外頭天氣有多熱,他們泡腳的感覺看起來好舒服喔。

不過我們沒有時間泡腳,我們只是路過這個公園,最終目標是去奕順軒買要帶回去餽贈親友的土產。所以就趕快加緊腳步前進,不過在湯圍溝溫泉公園入口前等紅綠燈要穿越馬路到另外一頭奕順軒買土產時,等了好久。

所以就趁等紅綠燈的時候,順便拍了這個在紅綠燈旁邊的東西。在礁溪也隨處可以見右邊照片這樣的紅色燈籠座落在好多景點,所以這個公園是個有名的景點才會有這種紅色燈籠,這個燈籠上面寫著「湯圍風呂」,湯圍就是這個公園的名字吧,不過少了「溝」這個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