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明太子香鬆

這是暑假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過境,在機場的Mall我一定會買的東西,就是「明太子香鬆」(明太子ふりかけ)。這牌子有很多口味,不過我最常買的是明太子跟鮭魚的口味,買了這個香鬆之後,台灣跟美國的中國超市都買的到的三島香鬆,我就不太想買了,因為這種比較好吃。

不過今年八月底從台灣回美國,在Washington DC的Dulles Airport入境的時候,因為這罐香鬆發生了小插曲。我不知道帶多少次香鬆入境,不管在美國或是台灣的機場,從來沒有過因為帶這個發生問題。這次在Dulles Airport,我把這罐香鬆放在我背包裡,過安檢的時候,我的背包沒有過,安檢人員說背包裡面有問題,問說可不可以打開我的背包,我就想說開就開,也沒什麼東西。結果她就拿出這罐香鬆說這是「醬油」(soy sauce)嗎?是醬油的話,太大罐了,要丟掉。

我就說不是醬油,安檢人員還不相信,一定要打開包裝看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一開發現不是液體的醬油,所以就放我過關了。這種都是日文字的東西,美國的安檢人員看都看不懂裡面裝什麼,不過搖一下也知道裡面不是液體吧,還好沒被要求在機場丟掉這罐美味的香鬆。

我把這罐放到今天才打開,不過打開的時候,我發現外包裝的紙盒上面的膠帶已經打開了,我才回想起這件在Washington DC Dulles Airport發生的事情。

今天中午又煮了雞肉咖哩飯,想說要灑一點香鬆在白飯上面,所以才開這罐。明太子口味的香鬆,大部分的顏色都是粉紅色的,這罐粉紅色比海苔色的比例還要多,偏鹹,加一點點就很有味道,超下飯的,只有這罐的話我也可以吃很多白飯。包裝上面寫說這罐會有一點辣味,不太能吃辣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這罐有辣味,所以就是完全不會有辛辣感,日本人的辣真的是相當溫和。

同場加映:其實這學期的下午,我都比較常在學校,所以很少看到這一幕。我在美國的宿舍在中午時分,三個天窗就會射入強烈的陽光進來,下面照片大概是今天下午三點拍的,現在是冬令時間,大概下午四點半太陽就會下山,所以這時候的陽光沒那麼強烈,是很和煦的光線。

這樣和煦的陽光把我宿舍的屋頂照亮成這樣一個模樣。雖然是很普通的場景,但是看到的瞬間還是覺得還滿美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伊藤園お~いお茶 抹茶入りさらさら緑茶
The Track of Time: 雙重味道的雞肉咖哩飯
The Track of Time: Miss the Flight at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My Rapid Shopping Cart at Narita Airpo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