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虎尾糖廠冷飲部

這是暑假回台灣8月4日去虎尾糖廠跟妹妹探爸爸的班的系列文章,當然來糖廠又在盛夏季節,一定就是要去吃冰的,這就是我小時候對糖廠最大的記憶,每次來糖廠都會有好吃的冰棒可以吃。所以我們餵完同心公園的魚,我就跟媽咪還有妹妹,一起來到糖廠的冷飲部來吃冰。

我們挑了兩種冰棒,因為紅豆很常吃,所以看到綠豆冰棒就覺得很新奇,所以我就選了綠豆冰棒來吃,媽咪也跟我選一樣的,妹妹選了安全牌的紅豆冰棒來吃。糖廠的冰棒一支都是均一價台幣15元。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吃的綠豆冰棒,當然這種味道從小吃到大,所以是那種讓我很懷念的口味。不過我好像沒有吃過綠豆這個口味,但是糖廠的冰棒不管我有沒有吃過這種味道,吃冰棒的感覺就是會有一種小幸福冒出來。綠豆口味不會太甜,也可以吃到很多綠豆在冰棒裡面,從冰櫃裡面拿出來還滿硬的,所以可以慢慢地吃,在這種盛夏天氣都不會怕吃沒兩口就開始融化,不過吃下去之後,我就發現這個顧慮有點多餘,因為我用很快的速度就把這個冰棒在還沒開始融化之前就吃完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妹妹吃的紅豆冰棒,這個冰棒光看這個顏色就是很好吃的樣子,應該不用我再敘述這會有多好吃,而且這個紅豆口味是爸爸最喜歡的口味,小時候爸爸最常買給我跟我妹就是這個紅豆口味(還有牛奶口味)。

縱使現在物換星移,我跟妹妹從當初的小朋友變成現在這副模樣,這樣的味道還是一如往昔,充滿小時候回憶的滋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雲林布袋戲館
The Track of Time: 虎尾驛
The Track of Time: 虎尾糖廠餵魚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