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義大利麵第三彈

今天去了Hola士林店,因為身邊的種子盆栽出了一點問題(盆栽情況近日會在網誌公開),本來目的地是Live 4 Nature。不過一走進去Hola,入口就馬上看到義大利麵區,前一陣子那批實驗煮來吃的義大利麵已經被清空,又想試看看新吃法。

這次的材料都是義大利貨,麵條變成Spigadoro筆管麵,很便宜,一包500公克才台幣69元,應該是義大利製,不過後面的產品標示有簡體中文,有點懷疑是不是大陸廠商代理才會這麼便宜。麵醬是Granoro牌子,通常這種玻璃瓶裝的麵醬罐頭,份量都很多,不過買它的原因不是因為口味,只是容量比較小罐,一個人比較會沒壓力能夠吃完。Hola賣的Granoro麵醬有兩款,都是蘑菇蕃茄口味,分原味跟辣味,我不吃辣,所以買的是原味。
筆管麵跟義大利麵醬罐頭
Granoro麵醬的蕃茄味道很重,這次試煮只是隨手加了四大匙進去,不過因為是筆管麵,中間是空心的,整體上湯汁含量還不夠多,沒辦法突顯筆管麵的特色,下次應該煮好麵再加個奶油來炒一下試看看。

By the way,突然想到一個超愛義大利貨的朋友,不知道這樣原裝進口的東西,他會不會喜歡?但是他吃素,哈,我吃不出來Granoro的麵醬是不是素的。


義大利蕃茄筆管麵(一人份)

材料:義大利筆管麵(Spigadoro Pasta di semola di grano duro-Pennine rgate 173)、義大利麵蘑菇蕃茄拌醬(Granoro Sugo Pronto ai Funghi Porcini)、起司粉(Grozette Formaggio de Pasta)少許、鹽少許。

做法:
1.起鍋約一至二公升的水,水沸放入少許鹽,再把義大利筆管麵(約半碗份量)放入滾水當中,,大火快煮約九到十五分鐘即可,煮的過程需要加兩到三次的水,使其多次煮沸。
2.將煮好筆管麵起鍋放入盤裡,加入義大利麵蘑菇蕃茄拌醬約四大匙左右,與筆管麵攪拌均勻後,再灑入少許起司粉與香菜葉,就完成。

成本:一共約42元。(Spigadoro Pasta di semola di grano duro-Pennine rigate 173,台幣69元,一人份約三分之一包是23元;Granoro Sugo Pronto ai Funghi Porcini,台幣129元,四大匙約是18元;Grozette Formaggio de Pasta,約1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義大利麵第二彈
The Track of Time: 明太子義大利麵
Official Website: Granoro
Official Website: Grozette

8 comments:

  1. <div>ㄟ~</div>
    <div>醬放太少了啦!這樣看起來像蕃茄醬...</div>
    <div>我通常都會加個半罐或1/3罐...(不過麵條可能也會多煮一點...)</div>
    <div>至少要看起來紅紅的呀!</div>
    <div> </div>

    ReplyDelete
  2. <div>這是怎樣ㄚ...</div>
    <div>有必要把降省成這樣嗎!  </div>
    <div>@@</div>
    <div> </div>
    <div>嘿嘿~!!!>v<</div>

    ReplyDelete
  3. <div>其實已經攪拌過了,</div>
    <div>所以幾乎全部都有醬,</div>
    <div>照片上面的那個醬,</div>
    <div>只是放好玩,</div>
    <div>照起來美觀用。</div>
    <div> </div>

    ReplyDelete
  4. <div>唉~</div>
    <div>我今天也煮了筆管麵~醬汁沒有入味...</div>
    <div>義大利麵要煮好吃還真是難...</div>
    <div> </div>
    <div>下次我去餐廳再也不會嫌義大利麵貴了!</div>

    ReplyDelete
  5. <div>
    <div>你的義大利麵看來真是美味呢!</div>
    <div>不過我比較喜歡吃,煮的話就.....</div>
    <div>這煮義大利麵的文章會讓我聯想到村上春樹,</div>
    <div>還有~~~現在是宵夜時間→我餓了</div>
    <div> </div>
    <div>謝謝你的回應與指正哦!我對古典音樂其實懂得很少,</div>
    <div>只是愛聽現場演奏而已,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呢!</div>
    <div>對了,我剛看了你的票券,我們1126及1231還可能碰得到呢!</div>
    <div>我沒有如您似乎買了Strauss的套票,因為NSO有時很不錯但有時很令我抓狂~~</div>
    <div> </div>
    <div>雖然參考了您的網誌</div>
    <div>我的指環四部觀後感最後還是被朋友們說像相聲觀後感了XD</div>
    <div>有空歡迎隨時來參觀我的部落格哦!</div></div>

    ReplyDelete
  6. <div>不知李少爺何時開始鍾情自煮義大利麵?</div>
    <div>有些建議:放些甜椒、磨菇、洋蔥末、牛絞肉先炒過,再與醬汁mix up ,煮熟(可煮久一點)讓食材與醬汁充分融合入味。最後撒些Basil Leaves(台灣很多大型超市均有售,小瓶罐裝)and black papper和cheese粉,個人覺得風味絕佳,只是成本較高。</div>

    ReplyDelete
  7. <div>我超愛吃白醬奶油培根義大利麵</div>
    <div>耶</div>
    <div>焗烤起來也很好吃</div>
    <div> </div>

    ReplyDelete
  8. <div>樓下的那位是誰呢?</div>
    <div>很抱歉,我沒有任何線索可以猜到你是誰。</div>
    <div> </div>
    <div>承蒙廚藝精湛的秀蓉姐來訪,</div>
    <div>真是獻醜了。</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