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Second Checked Baggage Fee

這是這次聖誕節回台灣的飛行遊記,因為這次聖誕節之前的機票都超貴(幾乎都超過美金2000元),聖誕節的隔一天機票當場掉價格大概美金500元,所以我就決定12月26日回台灣。我的飛機第一段是從美國Hartford的Bradley Airport(BDL)飛往芝加哥的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機航班號碼是日本全日空NH7435,不過Bradley這種小機場是不可能有這種日系航空公司的櫃臺,所以NH7435這班航班是跟美國聯合航空UA3767這班是共用航班,所以我就先到美國聯合航空櫃臺去check in。

一大清早大概凌晨4點,教會伯伯就開車帶我去機場了,這班UA3767是凌晨6點起飛的班機。到了美國聯合航空的櫃臺,等著check in的人潮超多,後來輪到我check in的時候,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排隊的人這麼多。因為每個人都被self check-in machine搞昏,雖然每台self check-in machine都有地勤人員,但是這些地勤人員都不理人的,只會叫你自己用機器check in,他們工作只有幫你的行李貼上行李標籤而已。不過像我的行程這麼複雜,這種機器無疑只會讓我更暈,我就在機器面前弄到滿臉斜線。

而且當我check in好了,拿到我的登機證之後,地勤就跟我說我沒有要托運行李嗎?我就說有要托運,我有兩件,地勤就說我的行李標籤沒有出來。然後擺出態度超差的臉處理我的行李標籤。

之前我回台灣的托運行李都只有一件,所以都沒有發生這個問題,因為這次幫比較多朋友帶東西回去台灣,所以我就把行李分成兩件,地勤就跟我說我只有一件行李可以免費托運,如果我要掛第二件,我行程的終點是台灣,所以要加收美金70元,問我要不要付錢?然後態度世界無敵差就說後面人還很多,我必須要讓出self check-in的機器,沒辦法讓我考慮,請我站旁邊。我一整個不爽,明明美國的國際線就可以掛兩件,為什麼要多收我美金70元?加上地勤態度真的差到極點,而且騎虎難下,我必須趕快登機,所以我就只好拿出我的信用卡,付了這個本來不需要付的第二件行李的加收費,拿到了下面這張照片的收據。

因為今年聖誕節是在星期天,所以美國聖誕節的隔天26日是補假,也是假日,雖然是一大清早,機場的人潮真的滿多。還好順利通過安檢,在安檢之後走去登機門的時候,看到了右邊照片的這棵聖誕樹,稍稍安慰了剛才被霸王硬上鉤的不悅情緒。

還好可以付錢了事,先順利登機再說,因為之後的行程都是日本全日空,想說到時候再去找日本全日空理論這件事情。

那天UA3767的登機門在Gate 23,我被check in跟安檢折騰了很多時間,走到登機門的時候旅客都已經登機的差不多了,我算是很晚才走進去登機門的,不過所幸也還順利登上飛機。

後來我在美國聯合航空的網站查了一下,他們今年十月中change policy了,美國飛亞洲的航線,免費行李只有一件(除了終點是日本可以掛兩件免費行李),加掛第二件是需要付美金70元。可是日本全日空是可以掛兩件23公斤以內的免費托運行李,我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成田,從日本成田回台灣都是日本全日空的航線和飛機,而且我的機票是日本全日空開的,憑什麼美國聯合航空可以加收我這種費用?

對美國聯合航空的服務,這次的旅程一開始,雖然只是這一小段從Hartford飛到芝加哥的短程國內線,不過我對聯合航空的印象這次整個大扣分。

Flight Schedule:
12/26  ANA NH7435 Operated by United (UA3767) BDL-ORD
Hartford, CT - Chicago, IL 6:00am - 7:33am
12/26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45am - 3:00pm (next day)
12/27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40pm - 8: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 (1)
The Track of Time: Boundary Between the Cold and Warm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2)
United Airline: International checked bagg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