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嘉嘉菜肉蝦仁飽

昨天早上在教會主日,下午順道去一趟中國超市,這算是我這學期第二次來中國超市(我真的很少去中國超市光顧)。不過昨天進去我就有點瘋狂了,看到我的購物車裡面東裝西裝,一下就快滿起來。應該是準備過冬的態勢,準備囤積食物好過年(還是過聖誕節?)。

經過冷凍櫃,本來是只想買水餃,可是看到包子區,就忍不住想吃。可是我搬來West Hartford之後,現在是第三年,我都沒有買過包子,也不知道哪個好吃。教會阿姨就推薦了這個「菜肉蝦仁飽」,她說這個好吃。所以有人推薦我就比較不會怕碰到地雷。

今天早上就馬上打開來吃看看,然後包裝背面有寫加熱方法,我第一個就看到用微波爐,我真是懶,看到只用微一分鐘就可以吃,眼睛都亮了,想說真是方便。不過仔細讀一下就發現,還要先「解凍」耶,好像也沒那麼方便。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地把包子放進電鍋裡面蒸。

包子是美國製的,還好不是某國製的,美國製的吃起來比較安心。

我就放了兩個包子進去電鍋裡面炊熟,其實包子很小,大概比起7-11的大燒包小一倍,所以一次兩個差不多,所以這包有10個,應該吃五次就沒了。

不好意思大咬一口拍包子的剖面照,所以我拿了菜刀切開一半,所以剖面才會比較好看一點。吃下去就有蝦肉的鮮味了,還有香菇的甜味,我吃不太出來有豬肉的味道,雖然沒什麼湯汁,不過包子也不大,所以這樣的餡的比例跟包子還不錯,吃了三四口,一個包子就被我吃掉了。

在美國生活很久了,很少吃到包子,今天早餐能吃到包子,真的還滿幸福。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蟹粉小籠湯包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雞肉香菇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