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這是1月18日收假準備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回美國第一段的飛機是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到日本成田空港,我搭乘的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的飛機,飛機是Boeing 767-300 Jet,早上9點起飛,抵達日本成田空港是中午12點55分。下面照片是我在台灣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登機門D10拍的。

一上飛機我的位置是24C,這個機型經濟艙的位置是靠窗戶的是兩個位置,夾在走道的中間位置有三個,我坐到是經濟艙很前面的中間位置(偏右)。這個很前面的位置正前方就是一面牆,牆上有三個孔,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嬰兒床的插孔,可惜那天飛機上沒什麼嬰兒,而且我還坐在這個前方可以安裝嬰兒床的位置。

餐桌也是收疊在把手裡面,把手有個蓋子可以打開,就可以把折疊的桌子拿出來,當然就算是折疊的桌子,也會有ANA特有的,可以放水杯的圓形空間可以用。

機上的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也是收疊在椅子裡面,是放在椅子的最下面的空間,椅子上有一個按鈕,按下去之後把電視的安全裝置解開,就可以從下面的空間把電視拉到可以觀看的位置。我看了一部電影,是阿部寬主演的「天国からのエール」(來自天國的喝采),英文片名翻譯是「Cheer from Heaven」,不過我看了大概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就昏昏沈沈很想睡,就睡著了,最後沒看完。

一開始登機,日本全日空的空姐沒有送我很愛吃的米菓來,只有拿濕紙巾來,這個濕紙巾是裝在袋子裡面的這種。

擦完手之後沒多久,空姐就開始送餐了,空姐說這是午餐,有兩種餐可以選:第一種是和式的「照燒漢堡餐」(Grilled Hamburg Steak with Teriyaki Sauce),第二種是洋式「蘑菇燉肉餐」(Pork and Mushroom Ragout)。空姐看到我就跟我講一串日文,我一副聽不太懂的樣子,她也懶得跟我講英文,所以就直接拿了菜單給我挑,而且這個菜單在我手上停留好久喔,前面那些旅客都不知道有什麼要求拖好多時間,我還有時間拿出相機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當然我一定選和式的,所以就是「照燒漢堡餐」。其實有點小猶豫,因為看到這種美式食物「漢堡」就懷疑會好吃嗎?不過坐日本全日空,餐一定要選和式的準沒錯,所以我還是給他選下去。附餐有一些小菜跟雞塊,像金針菇燉煮菜,水果是西瓜跟香菇,甜點是紅豆大福,餐前沒送的米菓出現在餐盤的最右邊,飲料我點了蘋果汁,吃完餐之後的飲料是熱綠茶。難得沒有出現日本全日空每次都會有的涼麵,我還滿想吃涼麵的說。

下面照片就是照燒漢堡的特寫,日本全日空真的是很厲害,一掃我對美式漢堡的刻板印象。漢堡肉很厚,切開裡面居然還會有肉汁,飛機餐能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了。而且越吃就發現這不是美式漢堡,這真的是日式的,因為那個醬是照燒醬,整個日本味就出現了,光是這個醬拿來配飯就很好吃了。

吃完餐之後,電影也看沒多久,就又陷入昏睡的狀態中,可能那天凌晨四點就起床搭機場巴士到桃園,累的感覺整個在機艙裡頭蔓延。在高空中,一路睡到日本成田。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