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1)

今年來自噗浪一共有五位朋友捎來新年的祝福,第一位是大名鼎鼎的人氣部落客「莫伯」,他的部落格是「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他辦了一個用明信片換月曆的活動,條件是必須從國外寄兩張明信片給莫伯,就可以得到這本莫伯製作的「台灣四季」桌曆。對我而言真的再簡單不過了,因為我就住在美國,而且手邊也不少明信片,所以我就挑了兩張,一張在New York City買的,一張在Washington DC買的。不過莫伯不願意把桌曆寄到國外,他說郵費太貴,但是我聖誕節也有回台灣,所以我就請莫伯把桌曆寄到台灣的家裡。寒假回台灣的時候一下飛機回到台灣的家裡,就看到莫伯寄來好漂亮的桌曆(活動詳情跟桌曆內容大圖,請參閱莫伯的部落格文章「【手扎】2012-桌曆交換活動」)。現在這本桌曆放在我美國宿舍客廳的餐桌上,每次吃飯看到桌曆都覺得心情很好。

第二位是「黑糖糕」,也是認識大概半年的噗友,他在噗浪發起寄賀年卡的活動,我就馬上登記參加了。大概在回去台灣過聖誕節之後,2011年最後的前幾天收到黑糖糕寄來的明信片。

認識黑糖糕沒多久,他的寶貝兒子翔翔才誕生,翔翔那時候有夠可愛的,現在的翔翔還是很可愛,不過好像比剛出生的時候胖一點。黑糖糕的老婆chieny(也是噗浪朋友)還說要給翔翔取英文名字叫做Miller,取叫Miller的原因是翔翔現在長的像「彌勒」。在追噗的時候看到chieny說出這個原因,我在電腦螢幕前笑了好久。希望未來這一年在噗浪上能更認識黑糖糕,還有chieny,也希望可以常常在噗浪看到可愛翔翔的照片。

第三位是「阿凱」,這一位是這五位當中我唯一有見過本人的,去年暑假有一次上台北見過他兩次面(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 麗都日本料理之西門探險噗友會)、「雪王冰淇淋」「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也是噗浪朋友姬辣媽在噗浪發起交換聖誕禮物的活動,我猶豫了一下,後來決定參加。猶豫的原因是我去年12月27日才會抵達台灣過寒假,那時候聖誕節都過了。不過姬辣媽說可以補件,所以我最後就參加了。姬辣媽負責抽籤,她抽到要送我聖誕節禮物的是阿凱,本來阿凱說如果我有去台北的話要把禮物當面交給我,可惜的是這次寒假回台灣並沒有去台北的計畫,所以阿凱也是補件,我快回美國的前幾天這個聖誕禮物包裹才寄到我家。

裡面有兩個小禮物,第一個是這個盒子,上面有小天使的圖案。

看了一下盒子上的標籤,Made in Japan,阿凱知道我喜歡日本貨。

打開來是這個東西,我本來還以為是尿尿小童(笑),因為他的顏色跟姿勢的關係。不過打開來仔細一看,下面還有插頭耶,然後小天使的肚子裡面擺了燈泡,然後小天使捧著一個盤子。還是不太清楚這個東西的功能,不過我猜想應該是精油燈,盤子上面可以放點精油,然後插電燈泡會發亮,熱度可以揮發精油散發出味道。阿凱,這東西是這樣用嗎?不過這個東西是瓷做的,算是易碎品,我只好把他放在台灣的家裡,因為我怕帶上飛機回到美國,小天使沒有辦法全身而退。

第二個阿凱送的東西是隨身用的相機小腳架,我好喜歡這個禮物喔,之前我也有買一個小腳架,但是沒有這個堅固,那個小腳架拿來裝在我之前的小DC還堪用,不過這次回台灣買了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Panasonic Lumix GX1」),比之前用的小DC重好多喔,以前用的小腳架放上GX1感覺好像搖搖欲墜,很恐怖。阿凱送的這個小腳架還滿堅固,可以任意調整形狀跟高度,而且我把GX1放上去可以站的很牢靠。阿凱我有把這個腳架帶來美國喔,阿凱真的知道我需要這個東西,謝謝阿凱。

第四位是「ゲゲゲの林小新」,他也是在噗浪發起寄賀年卡活動,不過我留了我的美國地址,很感謝他願意把明信片寄到美國來。我從台灣回到美國之後,昨天是開學第一天(1月24日)去check學校信箱,發現這張明信片躺在裡頭,郵戳上面是著名是去年12月15日投遞,明信片的正面是四四南村的冬景。

明信片的背面還有三張小圖,分別是春天天元宮的櫻花、夏天侯硐的貓,還有秋天的華山。不過這三張小圖就把明信片擠壓到沒什麼地方可以寫字,所以林小新只有寫了兩行字。看來林小新也是很會攝影,照片都好漂亮,也希望來年在噗浪能多認識林小新跟看到他的美麗作品。

第五位是「ishuca」,我都叫她蔡小伊,平常我們兩個就很愛在噗浪上抬槓,沒想到她也發起寄明信片活動,一定是要捧場的。也是昨天開學那天在學校信箱收到這張明信片,跟林小新那張是同時間拿到,不過郵戳上面寫著去年12月26日投遞,也謝謝她肯花不少錢把明信片寄到美國。

小伊有365天不間斷攝影的project,就是每天至少要拍一張照片的習慣,看來是很不錯的計畫。明信片也是她這個計畫的其中四張照片合成一張明信片的。她有在網路上上傳打算做明信片的圖檔,然後請參加活動的朋友挑一張自己喜歡的,我最後挑了這張。也很謝謝小伊,雖然在噗浪認識好像還不到一年,每天都在噗浪上互相抬槓,好像也很有趣。也祝小伊未來這一年教書順利,我猜她今年六七月應該又要進行台灣走透透之旅,先預祝她旅途愉快,很快就有好結果。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3)
The Track of Time: New Year Greeting from Plurk (2)
The Track of Time: Summer Greeting from Plurk (1)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小獅子老師家的Sunday Party
The Track of Time: 雪王冰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麗都日本料理之西門探險噗友會
The Track of Time: Christmas Greeting from Plurk
Pixnet: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