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這是1月18日結束寒假從台灣飛美國的飛行遊記,不過雖說是飛行,我卻在日本落地還出境了。我故意買了在日本overnight transfer的機票,所以那天下午12點55分抵達日本成田空港,我去逛了一下Narita Airport Mall之後(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Narita Airport Mall」),下午2點半我搭上了旅館的接駁巴士到了位在京成成田車站附近的アパホテル(APA Hotel)。我是在日本樂天網站訂房的,那時候我是訂禁煙房附早餐單人房型,含稅價是日幣4980元。

接駁巴士沒有把我放在旅館門口,把我放在旅館對面道路的位置,就是拍上面這張照片的位置,不過那附近道路有點複雜,所以我繞了一大圈才抵達旅館門口。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旅館的門口,旅館門口小小的,是間商務旅館。其實自從有機會在日本overnight transfer,我都是住這間旅館,大概有住過三四次。自從這個部落格開張之後,我還沒有來住過這間,幾次下榻這間旅館的感覺還是覺得很不錯,住得很舒服,交通也方便,所以我就想說還是訂這間好了。

因為我有print out日本樂天預約訂房的單子,所以在櫃臺check in跟結帳的時候,就算我太不會講日文也沒有溝通困難。對了,日本旅館訂房都不用先付錢喔,預約就好了,check in的時候在一併付款就可以了,不過有事情沒辦法抵達旅館,需要通知旅館喔,這樣才有禮貌。

我的房間在旅館九樓,這樓是禁煙樓層,所以進去房間不會有討人厭的煙味。進去的時候,門旁邊有一個小空間,裡面還有一個可以放行李的架子,所以我就把我的行李箱塞進去,剛剛好可以進去,運氣真好。還好我行李箱不算大,大一點的箱子可能就塞不進去了,我的電腦袋跟背包就疊在行李箱上面。另外我還有一個旅行袋,這個空間上面還有一個小隔層,我就把旅行袋放在上面,也是剛剛好放進去,很perfect。

日本的商務旅館空間都很小,這間也不例外,所以房間並沒有衣櫃,只有牆壁上掛著三個衣架,還有掛一罐芳香噴劑。

房間提供的拖鞋還不錯,也有兩塊可以鋪在鞋子裡面的免洗衛生鞋墊可以用,不過那個鞋墊好薄,不太穿得住,用沒多久我就想把那兩塊丟掉了。另外這間旅館二樓有人工溫泉大浴場,這個拖鞋可以直接穿去浴場沒有問題。

衣架下方也有一台空氣清淨機,不過這間房間是禁煙房,我沒有聞到什麼奇怪味道,所以我就沒有用這個。

書桌跟床的距離真的很小,所以房間非常compact,所以房間任何一個空間,都幾乎被妥善利用。書桌前面有鏡子,也有便條紙跟筆可以用,check in的時候我有跟櫃臺人員說幫我設定morning call(當然是講英文),旅館的morning call是會打電話過來的。日本電視畫質真的是很棒(這點台灣要加油了),而且就算我日文程度還是很差,日本電視還是都很好看耶,聽不太懂光看畫面也覺得很有趣。

鏡子旁邊的上面放了一些雜誌跟書,下面放了一些電視台的資訊(哪一台是哪個channel),然後還有電視遙控器,跟一條網路線。

最下方有三個東西,由左至右,第一個是網路插孔,中間那個是一個插座,最右邊是燈的開關。插座上面有寫說請不要把吹風機跟熱水壺同時間使用,我猜同時使用應該會跳電吧。還有這間旅館並沒有wireless,所以只能接網路線上網,還好我也沒有什麼iPhone這種智慧型手機,我筆電能上網就可以啦,插網路線完全沒問題。所以抵達旅館settle down之後,我就把筆電打開,在噗浪發個噗昭告大家我已經在日本成田了。有網路真的很不錯,順便也上網確認了一下待會要出去逛逛的計畫,把一些需要的資訊寫在本子裡面,check in的時候在櫃臺我也拿了成田車站周遭的地圖。

書桌下方也有不少東西,電視下面就是冰箱,冰箱旁邊有熱水壺,椅子上面還有一個抽屜。

熱水壺上面也放著一個杯子,跟一包綠茶茶包。

椅子上面的抽屜放著一個吹風機,然後還有不少宣傳單,粉紅色那張是旅館餐廳的傳單,最旁邊還有一包備用的面紙。

冰箱裡面完全沒有飲料,所以要喝就要去外面自己買,而且進去房間的時候,冰箱的電源根本沒有開。這間旅館還滿有環保概念,冰箱上面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冰箱才會供電,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電,很不錯。

接著就是房間的床了,是單人Twin size的床,有兩顆枕頭。我習慣睡不是很高,所以一顆枕頭的高度我就可以睡了,兩顆疊在一起對我而言有點太高。棉被也是軟綿綿的,睡在裡面很溫暖(不過暖氣好像就不能開太強)。

日本旅館幾乎都會提供的浴衣就放在床上,這間旅館的浴衣幾乎我每次來都會穿,因為要去二樓的人工溫泉大浴場,可以穿這件浴衣跟拖鞋前往。

床頭邊有一個小的控制盤,可以控制房間所有燈光的開關,還有一個電子鐘,電子鐘還有鬧鐘功能。以防萬一,我雖然有請旅館幫我設morning call,但是我還是用這個設了鬧鐘,免得我隔天早上睡過頭搭不上飛機就糗大了。不過其實也發生了一件糗事,隔天早上是旅館morning call叫醒我,這個鬧鐘並沒有響,醒來的時候才發現我設錯時間,我把AM設成PM,所以早上根本就不會響。

下面是我房間的窗景,望出去好像都是停車場。

這間旅館的隔壁就是一間Lawson,所以要買什麼東西真的是很方便。不過這次來這間Lawson發現整間店都是炸雞味,原來這間店多了一個油炸機台,然後店裡面開始賣了現炸的雞塊。

不過晚上從外面回來,進旅館之前有去逛了一下Lawson,我好想買炸雞塊來吃,但是晚餐吃的好飽喔,一點空間都沒有,而且早上從台灣搭飛機的時候,妹妹還有幫我準備兩塊麵包當早餐(蔥花麵包跟肉鬆麵包),我都沒有吃,想說正好拿來當宵夜的話,就再也沒辦法吃下別的東西。最後只買了兩罐飲料,一罐是水瓶座運動飲料,去泡溫泉之後可以喝,還有一罐是維他命C的檸檬乳酸菌飲料,我還買了一條攜帶型牙膏備用。不知道為何,Lawson還給我一個濕紙巾耶,免費的,真的是好貼心。

Address: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千葉県成田市花崎町906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ficial Websit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Official Website: 楽天トラベ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