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1月19日寒假回美國的飛行遊記,搭了日本全日空編號NH12的班機從日本成田起飛,約早上8點抵達美國芝加哥的O'Hare機場,因為一大清早,所以過海關非常快速,幾乎沒有什麼人潮,沒拖延到什麼時間。國際線的班機都在這個機場的第五航廈降落,我之後要轉搭美國聯合航空的國內線,美國聯合航空的大本營也在這個機場,第一航廈幾乎都是聯航的地盤。所以過海關入境美國之後,我就搭了航廈中間的接駁電車,下面照片是國際線第五航廈的車站。

搭的時候要看一下Boarding Information,才不會搭錯邊,我的目的地是Terminal 1。

電車上的座位很少,一個車廂只有下面照片前面有四個座位而已,其他都是站位。不過航廈間距離沒有很遠,所以很快就會到了。都是站位也可以有效讓旅客攜帶不少行李。

其實在搭電車的時候,我就已經入境美國了,所以抵達第一航廈的時候,我來到Departure的check in櫃臺,當然這個航廈全部都是美國聯合航空的櫃臺,沒有別的航空公司。

過了安檢之後,我就可以準備開始準備找登機門了,進去第一航廈是Concourse B,Concourse B就又會看到這個大恐龍在這邊。

我於是到了一個看板找看看我的登機門在哪裡,我下一站是Hartford, CT,怎麼看都看不到有出現在看板上面,可能現在才早上8點半吧,我下一班飛機是下午1點半左右起飛。

我之前我從日本成田到美國芝加哥,搭了超長程飛機,其實在高空上我都不太能順利上大號,非得到地面才可以比較順利一點。反正也還不知道登機門在哪裡,所以我就先找間廁所躲進去。沒想到芝加哥O'Hare機場的廁所還滿先進的。

雖然不是像日本那樣有免治馬桶,但是有這個很特別的東西,馬桶座上面有一個黑色的感應器,上面其實有一個綠色的手的標誌,把手靠近這個感應器,馬桶座四周的塑膠膜就會自動繞一圈,換一個新的讓下一個旅客使用。整個看起來很衛生乾淨,真的是很不錯。

上完廁所出來,看到看板上,終於出現了飛往Hartford, CT的登機門,是C26,C的意思就是在Concourse C。

所以從Concourse B到C就一定要搭這個手扶梯往下。

往下之後就需要經過這個五顏六色的地下通道。

天花板的這些霓虹燈真的是很顯眼,把整個通道妝點得很有特色。

抵達第一航廈的Concourse C也還不到早上9點,我於是在下面照片的這個地方,找個位置坐下來,把我的筆電拿出來,這裡每個座位都有插座,所以也不怕筆電沒電。不過芝加哥O'Hare機場的無線網路要有收費的,無線網路是連的上,但是連上之後,就會出現要收費的畫面,不付錢就只能連上那個收費畫面。當然我不太願意付這個網路費用,所以我就沒有上網,就用筆電做做自己的事情,消磨一點等待時間。

到了大概中午12點多我才收好筆電,抵達C26登機門,等待登機。芝加哥O'Hare機場是以誤點有名的,即使早上飛機的流量看起來不太多,那天我搭的這班飛機是一樣誤點,表訂是下午1點33分起飛,誤點到2點2分才起飛。

Flight Schedule: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1/19 ANA NH7432 ORD-BDL Operated by United (UA590)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1:33pm-4:3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