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Snow Befo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聽說今年美國是個暖冬,最怪的是時序的錯亂,十月底那場狂雪(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White Halloween」),原本不應該下雪的居然下雪,然而現在這個季節是應該要下雪的,卻不下雪。

不過剛從台灣回來美國就被我遇到下雪,不過不算是很多雪啦,下面照片是1月20日下午拍的,1月19日傍晚回到我的美國宿舍,看到屋頂還是黑色的,沒有雪,一回到宿舍就忙著把行李歸位,沒有時間看著窗外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時差來襲我也昏昏沈沈的。夜裡開始悄悄起了白雪,隔天一早就看到這樣的景色,太陽把白色的雪照得很耀眼,這才是冬天正常的顏色。

無獨有偶,氣象預報又說今年農曆除夕夜的前夕(1月21日)會整天都在下雪,但是雪都是細細綿綿慢慢的下來。接下來的照片就是1月21日下午,雪暫歇的時候,我出去外拍的照片。我宿舍的屋頂跟前面的草坪,積了一堆雪,很顯然地比1月19日晚上下的那場雪大一些。

宿舍前草坪也堆了一堆雪,當然學校也有出動鏟雪車把宿舍前面的這塊草坪堆得像奶油蛋糕。

宿舍前草坪的木製椅子,可以看看這場雪的大小跟厚度。

宿舍前的小樹林,儼然已經是相當冬天的景色。

往宿舍前面道路拍過去的照片,我沒有調黑白照片模式,是彩色的,但是照片看起來只有黑、白跟灰色。

從宿舍區到校園途中必須經過的一座橋,看橋的扶手上面積了不算薄的雪,踩在雪上經過這個橋也覺得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的感覺。這時候學校工友只有先把交通要道的雪稍微清一下,往校園途中雪還是積很多很難走,我就放棄前往那邊拍照了。

轉頭打算回宿舍,進去暖氣房裡面避寒,看見我宿舍跟隔壁棟的中間連結處,也出現了這個冰之鐘乳石(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Dangerous Ice」),可見其實溫度沒有真的很低,然後之前屋頂流下的水被急凍的溫度變成冰。還好鐘乳石不是出現在我家門口的上面,不然開門時候掉下來就真的很精彩了。

後記:這場雪大概正月初一(1月23日)還在,不過因為溫度升高所以已經融到剩沒多少,隔天就幾乎完全融光了。除了溫度還是相當低之外,沒有雪的景色,拍起照片看起來就像是初春的樣子,都沒有冬天的感覺。之後還變成下雨耶,都沒有下雪,看來氣候真的開始混亂中。相較於去年寒假從台灣飛回美國看到的相當驚人的雪量(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Heavy Snow Scene」),今年的雪到現在,看起來威力真的減弱很多(除了那場十月狂雪之外)。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hite Halloween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Dangerous Ice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