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這是去年12月27日寒假從美國回台灣的最後一篇飛行遊記,我搭乘的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的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在日本成田空港的登機門59A登機,其實不是登機,是登車。第一航廈的登機門59A是需要搭手扶梯向下到機場地面層,那附近還有前往第二航廈的接駁巴士的搭車處,所以登機門59A也拍不到什麼飛機的照片,因為飛機根本沒有停在登機門59A附近,停在登機門59A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巴士。

登機時間一到,旅客就開始上車前往飛機停泊的地方,當然車子是沒辦法一次就把所有旅客都帶到目的地,所以分很了多趟,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原以為沒機會拍到飛機,沒想到我完全錯誤了,等車子抵達飛機的停泊處,讓我們準備登機時,在車上就看到魄力十足的飛機模樣。

下了車子,看到的飛機更震撼,之前沒有空橋直接登機的經驗都是那種可怕小飛機,這次還是頭一遭登的是這種大型飛機。相機根本沒辦法拍到整個飛機,因為距離太近了,NH1083用的飛機是Boeing 767-300 Jet。

當然用的空橋樓梯也是我沒有親眼看過的異常的大型,本來我還想在登機門59A拍不到飛機,沒想到最後拍到的是這樣有魄力的畫面。雖然外頭那時候氣溫只有攝氏5到6度,突然離開暖氣地方到外頭這麼空曠的停機坪覺得很冷,但是心裡卻是滿興奮的,因為本來以為期待會落空,但是迎來的卻是比期待中更厲害的畫面。

當然ANA的這種國際線飛機一定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我的位置本來是28B,但是我登機前半小時跑去成田空港的ANA轉機轉機櫃臺換了靠窗的位置,換到的是43A。其實還滿有點後悔跑去換位置,因為換到的位置很後面,這機型最後一排就是45排,所以真的是很後面。還有靠窗的高空夜景很漂亮,但是我的傻瓜相機根本拍不太起來,所以一張夜景的照片都沒有拍。

上一班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成田的長途飛機,我最後一部沒看完的電影是「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中文翻譯是「哈利波特與死神的聖物上集」,我就想說繼續看好了。快轉到之前看到的地方,但是看不了多久,我就開始覺得累了想睡,所以吃了餐之後看一點點就陷入昏睡狀態,最後也是沒能看完。

下面照片是ANA經濟艙使用的耳機,之前那段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成田被ANA升級的豪華經濟艙用的是SONY的防噪音耳機,這種耳機馬上就被比下去(不過還是比某些美國航空公司用的耳機都還要好)。

NH1083班機這次沒有餐前的米菓可以吃,也沒有餐前的飲料,就直接送餐了。飛機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Grilled Whitefish Teriyaki with Mixed Grain Rice」(和式彩食照燒白身魚餐),第二種是「Beef Hamburger Steak with Fried Egg」(洋式牛肉漢堡排與煎蛋),當然我一定選和式的。ANA的飛機餐選和式的一定沒錯,拿到的時候看到就很美味。除了有主餐之外,附餐還有常常會出現的涼麵(這次是白色的素麵)、蝦仁蛋豆腐、豆皮壽司(豆皮壽司吃起來很冰)、醬菜,甜點是銅鑼燒(紅豆內餡)。飲料我點了蘋果汁,吃完餐之後喝了熱綠茶。

Grilled Whitefish Teriyaki with Mixed Grain Rice把主餐的餐盒分成四部分,整個就是很賞心悅目的便當風格。飯有兩種,白飯跟偏紫色的五穀飯,照燒白身魚還滿小塊的,不過味道滿重,所以很下飯,還有一塊煎蛋跟一些醬菜。

Flight Schedule:
12/27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40pm - 8: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 (1)
The Track of Time: Boundary Between the Cold and Warm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Second Checked Baggage Fee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