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米朗奇咖啡館 - 青醬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這是1月15日的食記,那天妹妹有兩位大學同學,其中一位是道道,來嘉義基督教醫院探望住院中的爸爸,道道還從新竹坐高鐵來,所以媽咪就說中午我和妹妹加妹妹的兩位同學去隔壁的耐斯松屋吃午餐。後來我們地下一樓的美食街選了一間簡餐店叫做「米朗奇咖啡館」。

我點了「青醬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的套餐(台幣260元),點完餐之後,餐前的沙拉就先上來了,感覺還滿西式的,是千島醬沙拉,我吃的滿習慣的,因為美國大部分吃的沙拉就是這種類型。

吃完沙拉之後,主餐就上來了,還是一個盤子一起端上來的,不過盤子上面只有主餐,一杯玉米濃湯,還有餐具而已。

這是我吃的青醬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上面還有灑一點起司粉,我就跟青醬全部攪在一起吃,沒看到有松子的出沒,可能混在麵裡面了,我沒有發現。蛤蜊倒是滿多的,不過有點小過熟,蛤蜊水分沒期待的多,但是也還不至於到乾扁的程度。基本上我都是分開吃的,我先把麵吃完,才再吃蛤蜊,麵的青醬味很濃,不過我吃不到很多蛤蜊味道,如果能有一些蛤蜊鮮味應該會更好吃。

玉米濃湯是我習慣的那種味道,湯也很濃,灑上黑胡椒很好喝。

下面照片是妹妹點的「西西里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台幣260元),妹妹的同學道道也是點跟妹妹一樣的。妹妹的另外一位同學則是點「西西里茄汁培根義大利麵」。

西西里茄汁海鮮義大利麵裡面也有蛤蜊跟蝦子耶,這個麵的海鮮味看起來應該比我點的那道多一點。不過妹妹吃蝦怕會過敏,所以妹妹的蝦子都給了道道。

我率先吃完我的義大利麵,可能妹妹都在跟她同學邊吃邊聊天吧,我很專心地吃,很快就吃完我的義大利麵。這家店上餐的速度其實沒有很快,之前我們還等了一陣子,我們點的義大利麵才上來,還好之前還有沙拉可以吃。不過我一吃完義大利麵,店員就把我的餐盤很快就收走了,甜點就馬上上來了,是四種不同口味的果凍,左上角是哈密瓜,右上角是黑糖,左下角是綠茶,右下角是芒果。道道第一先選了黑糖口味,妹妹另外一個同學選了綠茶口味,然後我就問妹妹要選哪個,妹妹就讓我先選,我選了哈密瓜口味,妹妹最後沒得選,只能吃芒果口味。

附餐飲料也是非常慢才上來,不過慢是有理由的,因為他們店裡面的飲料都是現做,像我點的蘋果汁,妹妹跟妹妹的同學點的奇異果汁,都是現打。下面照片右邊是我點的蘋果汁,左邊是妹妹點的奇異果汁,果汁都喝得到新鮮水果濃濃的味道,很推薦。

下面照片是道道點的「英式皇家奶茶」,道道好像很愛喝奶茶,不過這杯不算是附餐飲料,是要補差額才能點的。這杯飲料是最後才上來的,店家在吧台上現煮紅茶的味道實在是超香的,我們在聊天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香味,而且這杯紅茶還有很多的鮮奶油,最上面還有一顆棉花糖,看起來熱量頗高。

Address:
米朗奇咖啡館
嘉義市忠孝路600號B1(耐斯松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安南河粉 - 乾拌雞絲河粉
The Track of Time: 和康日式豬排 - 虱目魚蓋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