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這是1月19日寒假回美國的飛行遊記,自從日本全日空跟美國聯合航空開始合作之後,回程的這段長程飛機就再也不太可能是日本全日空(都是美國聯合航空),原因是日本全日空飛從成田飛美東的線都是早上的班機,如果沒有overnight transfer,即使是台北早班機飛到日本成田也都是中午,根本沒辦法轉搭日本全日空的美國線。這次我就故意訂了overnight transfer的飛機,訂票的時候票價還比沒有overnight transfer的機票便宜美金100元,正好可以拿這個差價在日本有一個短暫的小旅行,感覺也不錯,而且回程這段長的航線就可以坐到日本全日空的飛機。

下面照片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2的班機,早上11點20分從日本成田飛往美國芝加哥,飛抵芝加哥是當地早上7點55分,機型是Boeing 777。

我又拍了另外一個角度的這個航班的飛機,上面那張照片我比較早拍,我出境之後找到登機門就拍了,那時候天氣還算可以,下面這張照片我比較晚拍,要登機之前才拍的,那時候天氣有點轉陰,好像快要下雨。

Boeing 777的飛機經濟艙位置是左右兩邊靠窗的有三個位置,中間走道也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9J,就是很爛的右邊靠窗的中間位置。想說早知道就應該跟地勤換走道的位置,這樣被夾在中間真的很糟。不過很幸運,那天沒有很多人坐,機上還有很多空位,我左邊靠走道的那個旅客跑去坐別的位置,我就順勢移到他的位置去,變成坐29H,我本來坐的中間那個位置就可以空出來放東西。

當然,也會有機上隨選式娛樂設備(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我看了三部電影,第一部是阿部寬主演的「天国からのエール」(A Yell from Heaven)中文翻譯是「來自天國的喝采」,阿部寬是飾演一個在沖繩島的小便當店老闆,為了幫島上學生完成他們的夢想(也是他小時候的夢想),打造出一個搖滾音樂工作室,送學生進唱片公司,最後被癌症打敗卻又持守盼望的真人真事故事。第二部是小池徹平跟生瀨勝久的搞笑電影「サラリーマンNEO 劇場版(笑)」(Japanese Salaryman NEO),中文翻譯是「菜鳥薪鮮人」。第三部是「Marley & Me: The Puppy Years」(馬利與我2),不是那種賺人熱淚的狗狗故事,整個還挺熱血的,不過我不是很能接受電影裡面所有的狗狗跟貓貓都會講人話的事實。

一上飛機就有米菓可以吃,我還滿喜歡吃這個米菓的,飲料我點了伊右衛門綠茶。ANA的紙巾都是有綠茶的茶葉在裡面的,也是回收紙再生的紙巾,擦的時候會散發出很舒服的綠茶味道。

吃完米菓沒多久,空姐就開始送午餐了,午餐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和式的餐「Kalbi Beef BBQ with Steamed Rice」(烤牛肉飯),另一種是洋式的餐「Seafood Gratin」(焗烤海鮮通心粉)。我選了和式的烤牛肉飯,ANA的餐,我好像每次都是點和式的。

烤牛肉飯的牛肉醬很下飯,也有不少配料可以吃。

烤牛肉飯的配菜,左下方是一堆什錦蔬菜,不過菜都是冷的,有點酸,因為算是醃漬的菜吧。右下方是馬鈴薯沙拉。左上方是醃漬的菇類跟豆類,這個配飯很好吃。右上方是甜點,是紅豆餡配上寒天跟湯圓,很日式的甜點。

點和式的餐都會有熱熱的味噌湯可以喝。

快要吃完的時候,空姐就會開始送真正的甜點,是Häagen-Dazs香草口味冰淇淋,不過這個冰淇淋好像比我之前搭日本全日空吃到的Häagen-Dazs,還要小一點,還是日本國內小盒的Häagen-Dazs都是這個比較小的size?

快要吃完餐的時候我點了一杯熱綠茶,不過吃完餐之後,空姐還是一直不斷地問說還要不要喝飲料,所以我又點了一杯熱紅茶,我還加了一片檸檬,但是我沒有加糖,所以整個紅茶變有點酸。紙杯還是ANA很高調的「(Boeing) 787 We Fly 1st」。

ANA的長程飛機沒有提供免費的宵夜,但是在洗手間附近,空姐都會放一些零食讓大家自由取用,我上次發現之後就每次搭ANA的飛機就會找時間去拿來吃。這次我拿了之前出現過的米菓,還有一塊仙貝跟一小罐的品客洋芋片洋蔥口味,飲料我拿了ANA獨家的飲料叫做「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據說是「卡波斯橙汁」,不過我喝起來覺得像是柚子茶。

快要降落之前一個半小時左右,空姐就開始送早餐了,早餐沒得選,只有一種。這次的早餐是「Hot Pancakes with Maple Syrup」(楓糖鬆餅)。附餐有一塊麵包,十勝的原味優格,還有水果。餐前的飲料我點了柳橙汁,之後我點了蘋果汁(就是下面照片這個飲料),餐後我點了熱綠茶。

楓糖鬆餅餐裡面有兩片鬆餅,不過我只吃了一片,我覺得鬆餅有點太軟了一點。香腸倒是很好吃,兩條我都吃掉了,旁邊還有馬鈴薯條,我比較想要沾蕃茄醬一起吃,不過沒有蕃茄醬,所以只好直接吃。

Flight Schedule: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