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這是1月18日寒假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不過這次我的機票在日本成田有一個晚上的overnight transfer,所以就有了這個小旅行。那天近傍晚時分,從旅館步行到成田山新勝寺(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成田山新勝寺」)參觀,然後其實新勝寺還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但是天色已經很暗加上肚子又餓,所以我就決定轉移場地。走回京成成田車站,在車站前方就有公車亭,我就排了一下六號線的隊,目標是「イオンモール成田」(Aeon Mall Narita)。很多跟團去東京的朋友,如果飛機時間不剛好無法進東京市區,在成田待一晚的話,大概對這個景點都不陌生。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京成成田車站前的公車時刻表,因為這是起站,所以公車都非常準時都會出現。我是搭下午5點50分那班公車去Aeon Mall Narita。不過我有點看不太懂,因為我搭的那班是綠色的,看起來是每站都會停的慢車,可是搭到的時候卻是直達到Aeon Mall Narita,不過至少沒搭錯車,順利抵達目的地。車資一趟從京成成田車站到Aeon Mall Narita要日幣200元,所以來回就是日幣400元。

這就是我搭的公車抵達Aeon Mall Narita的時候,沒有幾次在日本搭公車的機會,所以搭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嚇人的事情。因為車子一旦在紅綠燈等待太久的時候,車子就好像是熄火一樣停在半路上,而且一直頻繁地不斷熄火,感覺很恐怖。結果我看了一下公車上的一個告示說,這款車型就是環保車,停車不動的時候就會是這樣把車子的動力都暫停,可是重新發動的時間很快。

下面照片就是在Aeon Mall Narita前面的公車時刻表,我一下車之後就先拍了這張照片,所以就不用用筆抄時刻表在本子上。我最後逛到晚上8點10分,搭了8點19分的公車回京成成田車站,回程的車子也是直達車。

那天晚上外頭大概攝氏3度,還好我在美國的訓練,對這種溫度不會太懼怕。不過寒風陣陣吹來,我在Aeon Mall Narita外頭拍下面這張照片,拍了好久,因為我的相機無論我怎麼調,拍出來都是這種綠光,我不喜歡綠光,看起來像恐怖電影的光線。現場看起來是日光燈的感覺,是有點微微的綠,但是看起來並沒有這種怪異的綠光。

一進去Aeon Mall Narita的時候,我就看見無印良品,我整個就被吸引進去,這次寒假回台灣,都沒有去無印良品逛,反而在日本轉機可以進來無印良品,我就把本來想在台灣無印買的東西,一次就在這間店都買齊。

我也走進了真的Aeon Mall,這裡真的很好逛,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應有盡有,不過都是比較平價的產品,要買新產品或比較貴的,這裡可能比較找不到。裡面感覺像是一個超大型的雜貨店就是了。

超大型的雜貨店裡面居然還有超級市場,可惜是我在成田待沒很久,明天一大早的飛機就飛走了,所以我就想說應該沒有需要在超市買什麼東西吧,所以就沒走進去。

後來我就上了Aeon Mall Narita的二樓,這個天窗看起來很像船裡面。

二樓居然有好久沒看過的CD店「HMV」,有走進去看一下,但是日本的CD也是很貴,所以就沒買下去。最近我好像比較克制的住買CD的衝動。

讓我滿訝異的是這間「島村樂器」(Shimamura Music),還滿難得可以在Mall裡面看到這麼大間的樂器行。這間樂器行就在HMV的旁邊,讓周遭這塊地區變成很有藝術氣息,裡面賣場面積滿大的,樂器也不少,而且也滿多人在裡面逛的耶。

我從二樓往下拍的照片,那天晚上在一樓還有night concert,那天是一個guitar duo的演出,不過這邊Mall的客人都來來去去(包括我),我發現還滿少人駐足聆聽的,我又是學音樂的,所以看到他們演出有一種淒涼的感覺。如果大家去逛Mall遇到這種場合,演奏完請不吝惜給他們拍拍手鼓勵一下。

島村樂器旁邊就是這間賣場面積更大的藥妝店「マツモトキヨシ」(Matsumoto Koyoshi),我也有進去逛一下,這間店看起來貨色還不少,可以選擇的種類相當多,可惜我在藥妝店沒有目標物,所以就沒有買。

二樓還有很歡樂的遊樂場「Plaza Capcom New York」,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遊樂場要用New York的地名,這裡明明就是日本。遊樂場面積當然相對比賣場大很多,在店頭的太鼓達人一直都有人去玩,感覺好熱血喔。

想要撈便宜也有百元商店「大創」(Daiso)可以逛,我也在裡面買了一點東西,不過百元是未含稅的,所以裡面每件商品含稅就變成日幣105元。

二樓還有這樣的小商店,幫人打鑰匙、修理鞋子或其他商品的店,很不錯耶。想到我想要打一下美國宿舍的備用鑰匙,回台灣的鑰匙店,結果老闆一看到我的鑰匙就說這不是台灣的鑰匙吧,因為鑰匙版型一看就不是台灣的,所以店裡面就說很抱歉沒有辦法幫我打。在美國我都找不到鑰匙店,所以也沒辦法打。如果美國的Mall有這種店,我一定光顧。

Address: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千葉県成田市ウイング土屋24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ficial Websit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