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這是8月29日從台灣回美國的第一段航班,那天早上還是第15號康芮颱風襲台最嚴重的時候,好險我趁著康芮颱風從台灣東南部橫掃北上的時候,我也坐著機場巴士一路追逐著颱風北上,所幸抵達桃園機場的時候,颱風似乎還沒有對這裡影響很大,飛機還是照常起飛。

上面這張照片是C9號登機門,我要搭的這班班機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這台飛機也是長榮航空BR2180跟美國聯合航空UA9684的共用航班),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8點45分,登機時間是8點15分。我check in跟安檢的速度很快,大概早上7點就抵達這個登機門了,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能登機。我的位置是38G,是滿後面的靠窗位置。

這就是我要搭的這班飛機,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地上就已經是濕濕的了。我早上7點到這個登機門,外面的地都還是乾的。這台飛機應該是Boeing 767吧。

登機之後,坐到這個靠窗的位置,我就拿出相機拍一下外面。我發現這附近都是長榮航空的飛機,只有這台是全日空的飛機。

其實進入機艙之後,發現桃園機場外面已經下起大雨了,窗戶都沾滿了好大顆的雨滴,不過飛機還是照飛不誤。

這是機艙的樣子,雖然是颱風天,不過整台飛機的旅客還是滿滿的,大家都風雨無阻要出去玩。機艙是靠窗的兩側是兩個位置,走道中間是三個位置。

在拍機艙照片的時候,無意中拍到全日空的美麗空姐,真是幸運。

右邊正在寫字的這位空姐轉過頭了,趕快再補拍一張。接下來的飛機都是美國聯合航空的,就沒有這種美麗空姐可以看了。

國際線的全日空飛機應該都會有「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可以看。

全日空的桌子都是會有一個圓形的孔,可以放飲料。坐我旁邊的那位臉看起來像是中東人,講英文的,好像跟我一樣,也只是去成田轉機的,不過一路上我都沒跟他講什麼話。

飛機飛上高空,機長把安全帶燈熄滅之後,我就拿出相機拍一下高空的樣子。飛機穿過盤旋在台灣上空的厚到不行的黑雲之後,就豁然開朗了,高空是大晴天。

飛機再繼續往上飛,已經可以看到高空的藍天了。機上空姐怕我們對颱風還有疑慮,還廣播了一段說,這個康芮颱風對這班飛機完全沒有影響,大家可以放心搭乘。

藍天的部分越來越大,外頭已經完全是個大太陽的天氣,陽光越來越耀眼逼迫只好把窗戶關起來。

其實出發去機場前沒什麼睡,因為颱風的緣故也有一些可能無法起飛的壓力,在飛機上就覺得很累。這次飛行都沒看電影,只看了一些電視節目,第一個就是這個我每次搭全日空都會看的「ドラえもん」(Doraemon),中文是「哆啦A夢」。這片是日文發音,沒有字幕,但是不要緊,一樣看得懂,而且這次的很好笑,超開心的。

第二個是小崇小敏(タカアンドトシ)主持的「ほこ×たて」(Hoko×Tate ~Ultimate Clash~),中文翻譯是「矛盾大對決」。這次的是比體內時計,計時開始之後三分鐘按鈴,最接近三分鐘的獲勝。一共有五個候選人,第一個是拳擊選手,打拳擊一局正好是三分鐘,第二個是指揮家,指揮樂團的時候計時,第三個是做家庭手工(裝面紙裡面的廣告)的主婦,用做一組面紙廣告的時間計時,第四個是田徑選手,用跑的圈數計時,第五個是落語家,用表演的流程計時。這片也只有日文發音,也沒字幕,但是照樣看得懂。

第三個是「もしもの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バラエティー お試しかっ!」(Experimental Variety: Otameshi-Ka!),也是小崇小敏主持的。這節目就是去一家店裡點餐吃,要一直點到該店排行榜前十名的餐點,挑戰才結束。當然最少就是要吃十道菜,而且常常他們都會點不到前十名的菜,所以會吃到昏天暗地。而且這次挑戰的餐廳是TGI Fridays,是美式餐廳,不是可以讓我很想吃的菜,所以還可以忍受的住。這片也只有日文發音,沒字幕,但是內容只是一直吃,然後猜對或猜錯,很容易懂。

雖然是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但是還是會有一餐,這餐不知道算是早餐還是午餐。一樣有兩種可以選,和式的是「Simmered pork belly and daikon radish with sweet soy-based sauce」(豬肉燉蘿蔔),洋式的是「Sauteed whitefish with garlic-flavored cream sauce」(蒜味奶油醬白肉魚)。我一向都是選和式的,這次也沒有例外。

這豬肉燉蘿蔔有點小鹹,但是很下飯,豬肉跟蘿蔔都燉到很軟嫩,入口即化,很好吃。

附餐有醬菜,粉絲跟小菜,蒟蒻和蓮藕,甜點是紅豆大福,還有一包米果。我發現以前我愛吃的日式涼麵不見了,有點小失落。

飲料我點了ANA的機上特調飲料「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是柚子味的飲料。每次坐ANA的飛機,我幾乎都會點這個來喝。吃完飛機餐之後,我點了一杯熱綠茶。

吃完餐之後,我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半夢半醒中就發現飛機已經準備降落。下面照片是飛機抵達成田空港的樣子,抵達的登機門好像是50幾號。

抵達登機門之後,我位置前面的這個地方就打開了。不知道這個地方是放什麼東西?

最後再拍一下這台飛機,成田空港真的設計的不錯,都有不錯的角度可以讓人不由得想拿出相機拍飛機。我的飛機位置打開的那個地方是左邊後面那個貨櫃,成田當地是大晴天,機場裡面冷氣也沒開很強,所以有點熱。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2:55pm
August 29 United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4:30pm-2:05pm
August 29 United UA1454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50pm-9:5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札幌味噌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追逐著康芮颱風到桃園機場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