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超吉飯桶 - 和風牛肉蓋飯

這是1月6日晚上,我跟媽咪還有妹妹,去了火車站附近的「超吉飯桶」吃了晚餐。那天去吃的時候店裡面還滿多人,但是大部分在店裡吃的還是穿制服的學生比較多。妹妹說可能這邊的餐很經濟實惠,也可以吃得飽,所以學生才會常常來。超吉飯桶標榜的是日式鐵板蓋飯,最便宜的一道蓋飯只要台幣49元,走的是相當平價的路線,店裡面也有提供自助的飲料(紅茶)、紅薑,跟有警語相當辣的菜脯。

下面是我點的「和風牛肉蓋飯」,價格稍微貴一點,是台幣65元。配菜有香腸、炒青菜跟海帶,我吃的這個還有洋蔥跟牛肉炒在一起,洋蔥和牛肉會讓我想到壽喜燒,不過這個不是壽喜燒口味。

我們有拿了店裡面的免費飲料(紅茶),不過冷冷的冬天,一定要點個熱湯來喝,我點了日式味噌湯,台幣15元,裡面豆腐還滿多的。

同場加映:下面這張照片是妹妹點的「醬燒雞肉蓋飯」,台幣59元,配菜也是香腸、炒青菜跟海帶,妹妹有夾一點紅薑一起吃。

媽咪則點了「黑胡椒豬肉蓋飯」,台幣59元,配菜也是香腸、炒青菜跟海帶。上餐的時候相當快,幾乎我們三個人的餐都是同時一起上來,我就拿著我的新相機在拍照。媽咪說三個餐都長的差不多耶,這樣拍照分得出來哪張是哪一道嗎?說的也是,好像三道看起來都差不多,我是按照拍照順序才知道分清楚哪個餐是誰的,拍照角度也大概可以分得出來。

媽咪跟妹妹點的是一樣的湯,是冬天限定的菜頭丸子湯,台幣15元。

By the way,這篇文章的相片是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在本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的初試啼聲,我還在熟悉這個新相機的功能中。另外,因為買了新相機的原因,我決定放大本部落格使用的照片size,本來是640X480的大小,從開始使用新相機的1月6日以後拍的照片(新相機購買日是1月5日),size會變成800X600的大小。

Address:
超吉飯桶斗六站前店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4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