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大大茶樓台中復興店

這是寒假回台灣1月5日去台中一日小旅行的最後一篇文章,在噗浪朋友勇哥的店裡面,買完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跟小相機包之後,噗浪朋友的芳子跟牛奶媽已經蠢蠢欲動要去吃東西了,可惜是勇哥還要繼續上班很可憐,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吃。

這時候天空還是有點灰暗,地上都濕答答的,不過雨暫時是停了。我們來到新時代購物中心,一進去就看到好大的一棵聖誕樹,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一陣子了,不過大家都還是拿起相機再拍。芳子說我應該拿剛買的新相機GX1來拍的,不過才拿到那台新相機,而且我也不熟要怎麼使用那台相機。芳子說拿起來拍就是了。我說我拿到新東西都會先看完說明書才會開始用,牛奶媽說看什麼說明書,先拿出來拍就會用了。最後我還是沒有拿新相機出來,還是用之前的小DC來拍。

拍完之後我跟芳子、牛奶媽坐了電梯來到11樓的「大大茶樓」,芳子說她想吃港式飲茶,所以就來到這間餐廳。進去的時候店員有問我們幾位,芳子說五位,因為芳子的簡先生跟她的Lisa會晚一點來。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們那天點的東西,我必須說我只負責吃,推車推來拿到桌上的菜,我只負責拍照,很多菜名我都一概不知。不過託Google大神的福,我在網路上找到大大茶樓的網站,對照一下上面的菜名跟我拍的照片,我就知道下面的這些照片的正式菜名是什麼。官方網站的菜名都是五個字的,很一致。

簡先生跟Lisa還沒來之前,我跟芳子還有牛奶媽先在推車了拿了四道,第一道是「海鮮魚翅餃」,吃的時候我只有發現水餃有很重的海鮮鮮味,沒想到裡面還包魚翅。

第二道是「蟹黃蒸燒賣」,光看顏色就覺得很美味。

第三道是牛奶媽拿的「紫米珍珠丸」,只有三個,正好我跟芳子還有牛奶媽一人一個。

第四道也是牛奶媽拿的「蠔油蒸鳳爪」,這道我沒有吃,因為我是懶人懶得跟鳳爪對抗。

第五道是「酸菜金錢肚」,就是酸菜牛肚,這道開始簡先生跟Lisa就來了。

第六道是「大大蝦餃皇」,看起來就是美味極了,一籠有四個,我們有五個人,會有一個人吃不到,還好我還有搶到一個。

第七道是「蛤蜊蒸燒賣」,我最愛吃蛤蜊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想吃這個,雖然只有三個,但是都放在桌上乏人問津。最後我當然也有吃到這個,很好吃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拿了但是沒有想要吃。

第八道是「鮮蝦蒸腸粉」,這道我miss掉了。

第九道是「豉汁蒸排骨」,這也是很不容易吃,因為骨頭很多,所以大家好像都懶得吃,不過我有夾了兩三塊來吃,我覺得這個比鳳爪容易吃一些。

第10道是「日式炸豆腐」,好大一盤上來氣勢很強,而且那朵紅花整個喧賓奪主,這道是簡先生點的。

第11道是「蠔汁叉燒包」,這道也是簡先生點的,很可惜這道我也沒吃到(吃這到應該很容易肚子就會飽起來)。

第12道也是簡先生點的「法式脆皮鴨」,說是法式脆皮鴨,但是吃法很像北京烤鴨,是夾在麵皮裡頭吃的。

打開來麵皮瞧瞧裡面是什麼東西,一個人都有兩個可以吃,店員拿上來的時候是一整隻鴨放在推車上面,現場現切現包給我們,陣仗很大。

而且簡先生點的法式脆皮鴨還是兩吃版本,剩下的脆皮鴨都丟進去鍋子裡面,搖身一變就成了鴨肉火鍋。冷冷的冬天裡面喝著鴨肉火鍋的湯,真的會有好幸福的感覺冒出來。

吃完那個鴨肉火鍋,就到了甜點時間,其實我已經快要不行了,肚子快要沒有空間,不過看到甜點好像還可以裝下一碗,第13道我吃了一碗「杏仁凍豆腐」。

沒想到簡先生最後的最後又去點了一道「蓮蓉芝麻球」,所以這是第14道。簡先生說他好愛吃芝麻球,所以一定要點來吃。因為有三個芝麻球剖半,變成六個,我吃了六個中的一個,換句話說是半顆,當作零食吃的話吃了半顆還可以塞的下去。

其實芳子跟簡先生還有Lisa那天我都是第一次見面耶,託噗浪跟Facebook的福,像認識芳子也長達三年了,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見面,那種不熟的感覺真的不太會有。不過芳子跟簡先生邊吃也一邊討論著iPhone跟iPad很好用,牛奶媽也加入討論iPhone的戰局,像我都沒有這種智慧型手機,也是被他們強烈推銷說真的很好用。真的要換iPhone嗎?我還在掙扎中。也謝謝芳子跟簡先生,很大方請我跟牛奶媽吃飲茶,實在是很感激。

吃完之後,簡先生還有芳子開車帶我跟牛奶媽回到台中火車站,我之前已經買好回程的車票了,是晚上7點17分車次137的自強號,從台中到斗六,抵達斗六時間是晚上8點9分。牛奶媽也有買回程車票,但是她還沒劃位,牛奶媽是要回新竹,所以一個往南一個往北,坐火車必須要在台中站說再見了。我記得牛奶媽後來是劃晚上7點40分的北上火車,所以我就在台中車站跟牛奶媽說再見了,先剪票進月台。

剛進月台的時候就看到對面列車的一台彩繪火車剛開走。

彩繪列車開走沒多久,我要搭著這班南下自強號列車才駛進我所在的這個月台。

寒假回台灣,1月5日台中的短暫小旅行就這樣劃下句點,雖然在台中沒多久,但是可以跟Fang-Yu敘敘舊,幫勇哥賺業績買到新相機,看到第一次傳說中的芳子的本尊,還有芳子的簡先生跟Lisa,還有第二次見面的牛奶媽。雖然天氣整天還是灰暗暗的,滿載而歸的不只是那台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久違加初識的違和感很快就被談話當中都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家都認識很久的感覺,不只在噗浪跟Facebook上,見了面之後也有一樣的感覺。

Address:
大大茶樓台中復興店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1樓(新時代購物中心)

Railway Schedule:
January 5, 2012 7:17pm-8:09pm
Tzu-Chiang Express Taichung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4S 16GB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Lowepro Rezo TLZ 10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水車日本料理 - 炸蝦蕎麥麵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 Fruit Chair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蕃茄吉士蛋堡
Official Website: 大大茶樓-港式飲茶

2 comments:

  1. 跟認識一段時間的網友出見面真的挺有趣的...
    我這幾天也招待朋友在關西到處晃
    很有話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