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Royce Nama Chocolate Mild Cacao

繼香檳口味的Royce生巧克力(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Royce Nama Chocolate Champange」)的第二彈,這是要結束寒假準備回美國的前一天(1月17日)晚上開來吃的,雖然那盒香檳口味的生巧克力還有半盒在冰箱,妹妹知道我要拍照寫部落格,所以那天晚上再不開,我就要飛去美國了,所以就勉強開了這盒「Royce生巧克力可可口味」讓我拍照。因為保存日期快要到了,剩下沒吃完的生巧克力,妹妹說她會在這幾天盡可能吃完。

我是寒假回台灣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的時候買了兩盒Royce生巧克力,我是在第一航廈Gate 42附近的一間「Tax & Duty Free」的店買的(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不管什麼口味,一盒Royce生巧克力在機場的售價是日幣660元。

背面一樣寫的大大的「要冷藏」的字樣,生巧克力必須全程在攝氏10度以下的溫度保存,所以在機場購買的時候,店員都會問說要不要購買保冷袋,一個保冷袋日幣100元,沒有自備保冷袋的話,這個錢是有必要花下去。保冷袋裡面還有有一包冰袋,不過保冷袋能維持的時間只有八個小時左右,像日本成田飛台灣桃園這種短程的,應該還可以購買,但是像我要從成田飛美國的話,可能在長程飛機那段上,生巧克力就會融光。

拆掉外面的包裝紙,包裝紙裡面的盒子還是跟包裝紙是一模一樣的,照片不太看得出來是不是把包裝紙拆掉過,不過仔細看一下照片的燈光反射,就可以看出來下面那張照片跟最上面那張照片還是不太一樣。可可口味是棕色的包裝盒,香檳口味的則是深綠色的包裝盒。

打開盒子,內盒上方也有這款可可口味的生巧克力的日文說明。

還是有金色的小鏟子,跟Royce的產品DM(欲知DM內容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 」)。

內盒被另外一層外包裝的金色塑膠封膜包住,本來這盒塑膠封膜上面的Royce Chocolate跟中間Nama Chocolate的字樣都是透明的,不過跟香檳那盒不太一樣的是,我在透明中間的部分看到一包香檳口味沒有的東西,拆開之後發現是一包乾燥劑(為什麼我買的香檳口味那盒沒有乾燥劑?)。

打開金色封膜,裡面的內盒就出現了,上面有個塑膠透明蓋子,蓋子上面寫Royce,右上角也有寫Open的字樣。

打開右上角的Open,把蓋子拿下來,就看見20塊可可口味的生巧克力了,乍看之下跟前一天吃的香檳口味的賣相幾乎一模一樣,兩種口味擺在一起用肉眼應該也很難分出來是什麼口味(不過嘴巴一吃下去就可以輕易分出來)。

還是沒拿附的小鏟子來吃,我跟妹妹就拿了兩根牙籤來叉來吃,不過那天我沒有吃很多,因為快要回去美國了(隔天早上的飛機),行李雖然都堆在那裡,但是還沒有好好地打包進去行李箱。前一天的香檳口味我吃了快要半盒,這個可可口味我大概吃了六七顆就停了。不是可可口味比較不好吃,那天晚上其實有點要回去美國的壓力,每次要坐這種長途飛機還沒坐我就會覺得很累,有壓力我就比較吃不下東西。

這個可可口味就是很巧克力的味道,外層一樣也有可可粉,裡面很柔軟,奶味很重,感覺好像巧克力口味的牛奶糖,但是放在嘴巴裡面又馬上融化的,讓本來開始覺得會很甜膩的感覺瞬間在嘴巴裡面,來不及想會甜膩就消失了。基本上這個口味算是原味,喜歡吃原來巧克力口味的買這個就沒有錯。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Maccha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Bitter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White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Champange
The Track of Time: Shopping and Changing Seat at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Fromage Blanc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ure Chocolate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Original
Official Website: ROY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