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這是1月20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抵達桃園機場,我要搭的第一班航程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登機門是D8。這次搭的時候看到全日空拿出經濟艙的指引牌子。

我要搭的飛機是NH1084的全日空班機,早上9點15分起飛,準時在表訂的8點45分登機。我的座位是靠窗的13K的位置。由於這次航程需要在成田空港過夜轉機,所以我只拿到這段的機票,也不需要美國的學生簽證跟I-20,地勤人員跟我講說在成田空港check in的時候才需要出示這些證件,行李也只掛到成田空港而已。

這就是我搭的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的班機停在桃園機場的樣子,飛機機型是Boeing 777-200。

再來拍一張登機門的近照,這班航程同時也是長榮航空跟美國聯合航空的共用班機。不知怎樣在登機門前面的兩位地勤都是男性。

登機了,這飛機的位置是兩側靠窗三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也是三個位置。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我的外側兩位旅客是兩位女生,看起來好像是姐妹。他們感覺好像是第一次搭全日空的飛機,機上的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的控制器好像不太會用,我還有教一下她們。

一樣很熟悉的機上隨選娛樂系統,全日空座位上的挖空圓形,也是特色之一,那裡可以放置飲料水杯。

我第一個看的電影就是這部織田裕二跟深津繪里主演的日本電影「踊る大捜査線 THE FINAL 新たなる希望」,英文劇名是「Bayside Shakedown 4 The Final」,中文劇名是「大搜查線 THE FINAL」。不過我看一下就沒看了,這部班機的螢幕有點模糊,底下的英文字幕我都看不太清楚,只聽日文看都一知半解,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我就想說還是要打發一下時間,看了這個只有半小時的卡通「ドラえもん」,英文是「Doraemon」,中文叫做「哆啦A夢」。這只有日文發音,沒有字幕,但是很奇妙地,沒字幕我也完全看得懂。

坐在窗口有一個優勢就是有窗戶,可以拍外面的景色,下面照片就是飛機停在桃園機場D8登機門的樣子,對面那台飛機是美國達美航空(Delta)的。

天氣晴朗無雲,飛機飛上青天後,在機長熄了安全帶燈之後,我又拿相機出來拍了,看到些許的雲彩,底下是一片汪洋的大海。

飛機餐一樣也有兩種可以選擇,和式的是「照燒漢堡」(Hamburg Steak with Teriyaki Sauce),洋式的「茄汁雞腿」是 Sauteed Chicken Thigh with Basil Tomato Sauce)。我坐ANA就算看起來很洋式的和式餐,我還是依循往例選和式這邊,所以我選了照燒漢堡。沒想到這個照燒漢堡還滿熱門,空姐來我位置的時候都被點完了,後來等了一下空姐才又拿來補給我。

漢堡肉還滿軟的,照燒醬也很下飯,配飯一下就吃完了。

配菜有小黃瓜海帶,還有一些蔬菜煮物、牛蒡絲,還有一點醬菜,甜點是紅豆大福。

還附有一包米果小零嘴。

飲料我點了全日空特調的「Aromatic Kabusu」(香柚茶),這個很清爽也不會太甜,很好喝。飯後飲料我點熱綠茶。

飛機準時在日本時間下午1點10分抵達,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又55分。

Flight Information:
January 20,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3)
The Track of Time: Need Patienc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空港很暢銷的品切土產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川豐本店 - うな重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之走在馬路正中間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Hello Kitty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2 comments:

  1. 卡通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沒有語言隔閡

    ReplyDelete
  2. 那是這個卡通吧,很多卡通我有中文字幕也看不太懂。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