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是1月19日結束寒假飛美國的飛行遊記,因為前一天在日本成田overnight transfer,所以我就在日本出境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8點10分坐了旅館往返成田空港的shuttle bus,抵達機場的第一航廈約8點45分。我就去櫃臺check in,太久沒在成田空港check in了,陌生感一直不斷地冒出來。

我先去ANA櫃臺check in,結果機場地勤跟我說我必須先去self check-in的機器,拿到我的機票,然後再把行李拿去托運。我想要用我哩程升級商務艙,所以我決定不去機器弄,我去了ANA ticket center,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升級,得到的結果是因為票種的關係,沒辦法讓我升級,然後櫃臺小姐就跟我說請去self check-in的機器check in。我想說我的機票這麼複雜,還是找地勤幫忙比較好,所以我來到下面照片的這個地方,看起來應該會有地勤幫我忙。結果在入口的時候,還沒進去,入口前就有一個地勤小姐跟我說,這邊只讓人掛行李喔,請我去self check-in的機器先行check in。

就是沒辦法找地勤幫忙check in就是了,所以我就硬著頭皮想說來機器弄看看好了,沒辦法,一直吃閉門羹。結果尷尬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我怎麼刷我的護照,出來的行程就只有一段,就是日本成田飛美國芝加哥那段,我還有一段美國國內線(芝加哥飛Hartford),那段在機器裡頭,怎樣就是顯示不出來。

最後我又回到這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那個地方,不管入口的地勤小姐了,我就用英文快速地跟她說我沒有辦法用self check-in的機器拿到我全部航程的機票,那個地勤小姐聽到我一串英文,好像有點聽不太懂,我最後就強調說我沒有辦法用self check-in的機器,請讓我進去。最後她只好讓我進去,還好裡面的地勤小姐超客氣,很有禮貌地幫我把所有航程的機票都拿到了。Self check-in的機器是很便利沒錯,但是遇到我這種有複雜航程的旅客,卻一點都不方便,self check-in機器的系統還有待加強。

這個在成田空港的「出發」,在機場認這兩個大字就可以輕易找到出境的入口。

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航班看板也是很巨大,中間還有LED螢幕有展示廣告,上面有很高調ANA廣告「We Fly in 787」。

出境之後,因為前一天有入境日本,在成田附近買了不少東西,所以在第一航廈的機場Mall裡面,我只有在「Kagura」這間店裡面買了兩盒「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跟兩包茶漬飯料。

我即將要搭的飛機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2,早上11點起飛,從日本成田飛往美國芝加哥,登機門是第41號。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1/19 ANA NH7432 ORD-BDL Operated by United (UA590)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1:33pm-4:3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