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這是1月17日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4點50分,機場巴士來我家接我,大約早上7點20分才到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可能這個時間已經是台灣寒假的時候,準備出國的民眾超級多,check in的時候也等了很久,現在好像桃園機場也很會使用self-checking的機器,連地勤窗口都開兩個給self-checking的旅客掛行李,普通checking的窗口只有一個反而大排長龍。我這種複雜的三段轉機行程,三段行程也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用self-checking機器就是沒辦法跑出來全部的登機證,屢試不爽,所以只好乖乖地排長龍的隊。Check in之後,去安檢的時候排隊的旅客也超級多,還好檢查護照的地方分散了很多人潮,很快速就排到了。

登機門在D5號,所以我就往D區的方向走,途中看到了這個祈福樹,上面寫說傳希望愛萌芽,是桃園機場愛心小組成立一週年的愛心樹。

這是我第一段航程的登機證,因為我的機票是在美國聯合航空的網站買的,買的時候只能選聯航的位置,有幾個跟日本全日空聯營的航班不能選位置。不知道為什麼出發前一天,日本全日空寄給我email說,我不能online check-in選位置,我只能去櫃檯直接辦理。我有跟地勤小姐說這段台灣到日本成田的全日空航班我想要窗口的位置,另外一段從日本成田到美國芝加哥的全日空航班我想要走道的位置,長程航班的走道位置有拿到,但是地勤小姐跟我講這班台灣飛成田這班旅客很滿,目前窗口跟走道的位置都滿了,我沒得挑只能選中間的位置。這班是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1084航班,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登機門是D5,起飛時間是早上9點15分,登機時間是早上8點45分,我拿到的是中間夾心餅的爛座位32D。

我發現桃園機場也有這種免費手機充電服務的位置,投代幣進去就可以拿出鑰匙打開箱子,選擇手機的廠牌,把手機放進去就可以充電了,用完把鑰匙插入箱子退出代幣還給服務台就可以了。唯一缺點就是手機放在箱子裡面充電的時候,有來電或有簡訊的時候就沒辦法接聽或是回覆了。

這是D5登機門,要先跟這個在白色框框裡面的地勤小姐出示護照跟登機證才可以下樓去候機室等飛機。

D5登機門這區好像是SONY提供的場地。

我沒在SONY這區久候就拿著護照跟登機證下樓去候機室,這是候機室的D5登機門。

這是我要搭的全日空航班編號NH1084,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空港的飛機停在D5登機門的樣子,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67。

我在D5候機室也有發現這個提供充電的插座,我有把我手機放在這裡的插座插一下補個電。除了萬用插頭之外,也有USB的插頭,所以不需要iPhone的白豆腐變壓器也可以充。

充電的時候看到在D5登機門出現相當吸睛的長榮Hello Kitty飛機正在經過滑行中,趕緊拿著我的相機去拍了這一張。

登機後走進機艙發現經濟艙旅客真的全滿耶,很擁擠。經濟艙的位置是靠窗各兩個位置,走到中間是三個位置,我的位置就是走道中間三個位置正中間夾心餅乾的那個,有夠爛的。

從機艙正中間位置看到的視野,搭飛機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坐這種整個卡住的夾心餅乾位置。我左邊坐的好像是個美國男生,他在飛機上都用他的iPod Touch一直聽音樂,我右邊坐的是一個有點胖胖的台灣男生,他除了吃飛機餐之外都在睡覺。

當然767飛機也一定會有這個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不過這個螢幕的解析度不好,如果有英文字幕的電影,我都看不清楚,所以我都選了一些沒字幕的影片看。小桌子上面有一個圓形的洞,也是ANA飛機的特色之一,這個洞可以放杯子的。

上了飛機我每次都會先看這個我很喜歡的「哆啦A夢」(Doraemon)卡通,短短的25分而已,只有日文發音沒有字幕。有兩則故事,第一個是七福神寶船,第二個是冷熱相反乳霜。

第二個是「もしもの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バラエティー お試しかっ!」(Experimental Variety: Otameshi-Ka!),是小崇小敏主持的,日文發音沒字幕。這節目就是一群大概十個藝人要去一家餐廳挑戰,要一直點到該餐廳銷售排行榜前十名的菜全部出現,挑戰才成功。所以當然最少就是要吃十道菜,這次挑戰的是名古屋的一間餐廳叫做「世界の山ちゃん」,這間餐廳有名的就是雞翅,這次他們很順利就點出前十道排行美食,沒有吃到昏天暗地,很厲害。

第三個是「炎の体育会T V」(體能爆發中),也是日文發音沒字幕。顧名思義就是運動會,這集剛開始是一名女性冠軍游泳選手和八名男性諧星藝人比賽400公尺接力,女性冠軍選手連續游400公尺,男性藝人選手每人游50公尺接力,最後藝人隊以0.03秒的差距獲勝,真是讓人跌破眼鏡。之後就是兩名現役足球選手挑戰用湯匙接金球的設施和踢球的活動,可惜最後我看到有點睡著。

飛機餐有兩種可以選,第一種是「照燒漢堡」(Teriyaki hamburger),第二種是「香草茄汁雞腿套餐」(Sauteed chicken thigh with herb tomato)。我每次都會選和式餐,所以我選了照燒漢堡,我記得我以前也吃過這個餐。

照燒漢堡肉還有花椰菜跟洋菇,白飯上面撒了黑芝麻。

附餐有牛蒡等多種醬菜組合,還有小黃瓜海帶跟紅豆大福。

還有一個小包米果。

飲料我點了全日空的特調飲料「Aromatic Kabusu」(香柚茶),這很好喝,很推薦,跟空姐說Kabusu就可以喝得到,飯後的飲料我點了熱綠茶。

從上飛機開始,在中間位置的我就覺得這個飛機怎麼這麼搖晃,我全身上下都無時無刻都在震動,不是很舒服,吃完飛機餐之後沒多久發現不對勁,肚子有點狀況。我就跑去洗手間,待沒多久就馬上抓兔子了,可惜了好吃的飛機餐,不知道是不是暈機,以前我搭飛機從沒暈過。抓完兔子之後,狀況就解除了,坐回夾心餅乾位置之後很奇怪也不覺得飛機搖晃得很厲害,就抵達日本成田空港。

飛機準點抵達日本成田空港,下面照片是這班飛機停在日本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第55號登機門的樣子。成田空港的外頭溫度不太高,大概在攝氏7度左右,天氣倒是滿好的。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17, 2013. ANA NH108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9:15am-1:10pm
January 17, 2013. ANA NH101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og, IL 5:30pm-2:05pm
January 17, 2013. United UA1067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15pm-9:18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ぷらせいろ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