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這是3月2日結束爸爸的告別式之後回到美國的飛行航程,我要搭的飛機是早上9點起飛的飛機,上次寒假回美國也是搭同一班飛機,機場巴士凌晨4點就去我家接我,不過這次是凌晨5點,雖然出發的時候還是黑夜,不過一路上我都坐立不安很難睡,因為晚了一個小時出發,不知道幾點到機場,很怕會來不及。最後抵達桃園機場是早上7點半,我的登機時間是早上8點半,只剩下一小時,不過去check in的時候都沒有人排隊,機場好像也剛經歷過台灣二二八連假,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通關也很順利。總算擺脫自己擔憂的問題,順利抵達登機門。

我要搭的第一段航程是從台灣桃園機場到日本成田空港,是日本全日空飛機編號NH1084(也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9684的共用航班)。這班飛機我搭了很多次,所以很熟悉,登機門也是一直都是D10。

下面照片是我要搭的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4飛機,停在登機門D10的樣子,那天台灣的天氣是陰天,清晨有著濃濃大霧。飛機用的型號是Boeing 767-300,飛機晚了10分鐘登機,表訂登機時間是8點30分,最後延遲到8點40分才登機,不過飛機最後抵達日本成田的時候並沒有誤點很多。

飛機上的位置,靠窗的左右兩邊是各兩個位置,兩個走道中間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經濟艙的27G,也是靠窗的座位。

還沒坐過日本全日空的飛機沒有機上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不過凌晨擔心去機場的過程,輾轉難以入睡,在飛機上睡意整個擴散開來,吃完飛機餐之後,我就整個陷入沉沉睡眠中,一路睡到日本成田。之前有看了一點電影,一上飛機就看了一點,看到吃完飛機餐之後,我就整個沒辦法再看下去,實在是很想睡。電影我看了三浦友和跟余貴美子主演的「Railways 愛を伝えられない大人たちへ」(Crossroads),中文翻譯是「鐵道」。主題看起來是很吸引我的電影,但是無奈我實在太累,沒有辦法有能力看完他,而且下一班飛機就不是日本全日空了,也沒辦法繼續看,有點小可惜。

坐在靠窗位置就有辦法拍到不錯的高空畫面,而且時間又是白天,正好可以拍的光線充足的畫面。下面照片是飛機準備在台灣桃園機場起飛,滑行在跑道準備飛上青天的時候。

剛飛上高空,機場把安全帶燈熄滅之後,把相機拿出來拍的第一個畫面,太陽正在照片的左上方,不過沒有被拍進去。

左上方的太陽開始露出一點臉來。

太陽開始露出一半出來,我開始試著把整顆太陽用相機捕捉起來。

成功地把太陽用相機捕捉起來,不過畫面因為背光太多,變的很黑。

飛機一直持續往上飛,一片厚厚的雲飛了過了,把太陽遮住了,加上又大背光,雲變成好黑,好像烏雲。

飛機飛到最高空,往下俯瞰的樣子。

覺得這種天際線的畫面真的是很美。

邊拍窗外的畫面,也一邊拍著裡面空姐送來的午餐(還是早餐?),一開始一樣沒有送我愛吃的米菓跟飲料,就直接送餐了。有兩種餐可以選,第一種是和式的「Seafood Curry」(和風咖哩海鮮飯),第二種是洋式的「Sauteed Pork Slice with Herb-Mushroom Sauce」(蘑菇醬炒豬肉),我也沒有多加思考就點了和風咖哩海鮮飯,通常ANA的飛機餐,我都是點和式的,到現在還沒有例外。飲料我點了伊右衛門綠茶,餐後的飲料是熱紅茶。

咖哩海鮮飯裡面,有炸魚塊、干貝還有蝦仁,日式咖哩一點都不會辣,是我喜歡吃的咖哩口味,當然咖哩很下飯就不用我再多說了。這真的是很美味。

配菜有四種,左下方是一些小菜,有小黃瓜,還有一些雞塊。左上方是南瓜小魚,南瓜的甜味還有小魚的鹹味,還滿奇妙的甜鹹味道。右下方是水果,有西瓜跟香瓜。右上方是甜點,紅豆大福。

水果旁邊放著我愛吃的米菓,這款米菓跟平常在長程飛機吃到的包裝不太一樣,不過還是一樣好吃。

飛機快要降落日本成田空港之前拍的照片,下面的日本國土已經隱約可見,不過天氣似乎不太好的樣子,天空灰濛濛的。

下面照片是飛機抵達日本成田空港,在登機門之前的樣子,天氣真的是不好,那天在日本成田是雨天,外面綿綿細雨一直下不停。

Flight Schedule:
3/2 UA9684 TPE-NRT Operated by ANA (NH1084)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am-12:55pm
3/2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6:10pm-2:35pm
3/2 UA442 ORD-BDL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5:11pm-8:2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Delayed Flight at the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そば - 海老天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nepia 鼻セレブ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