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安南河粉 - 乾拌雞絲河粉

這是1月16日中午的食記,這次寒假回台灣,因為爸爸生病住院的關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每天往醫院跑,本來想要出去玩的計畫,都被我cancel掉,只剩下1月5日那天去台中當天往返的小旅行。那天妹妹也開始放台灣的寒假,所以我跟媽咪還有妹妹三個人一如往常地來醫院探望爸爸。

中午就在醫院的美食街吃午餐,妹妹就說拿出相機來拍一下午餐,所以我就拍了這些照片。我們午餐在醫院美食街的「安南河粉」吃,我跟妹妹都點了下面照片那道「乾拌雞絲河粉」(台幣70元),點的時候店員就跟我們說這是酸酸辣辣的口感,其實不太會辣,醬是偏酸沒錯。裡面有蘿美生菜,吃起來有點錯覺,像在吃沙拉,也有雞絲,雞絲上面還有花生,加上白色的河粉,河粉也不是很熱,像是涼拌的。吃完像是在吃沙拉的感覺,而且有像在我在美國中午在學校餐廳吃沙拉的感覺。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這種吃沙拉感覺,因為讓我想到在美國的學校餐廳吃東西的樣子,不過妹妹說還滿好吃的。之前我跟媽咪也有來這間吃過一次,不過那次我沒有拍照,那時候我點「雞絲河粉」,是湯河粉,我個人覺得我比較喜歡吃這種湯的,乾拌的我不是很愛。這個乾拌雞絲河粉也有附湯,湯倒是滿好喝的,像是之前點雞絲河粉的湯頭,是大骨味道,不過點湯河粉的話,湯應該比下面照片的這碗份量還多很多。

同場加映:媽咪點的跟我和妹妹不一樣,不過她也是點乾的,媽咪點的是「乾拌豬肉河粉」(台幣70元),豬肉看起來好像比雞絲可口一點,乾拌系列的河粉一樣也有附跟上面照片一樣的湯。

Address:
安南河粉嘉基店
嘉義市忠孝路539號D棟1樓(嘉義基督教醫院D棟美食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米朗奇咖啡館 - 青醬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和康日式豬排 - 虱目魚蓋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