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嘉嘉雞肉香菇包

剛回來美國的隔天(1月20日),跟Ling-Fei和Han-Wei去了中國超市買除夕夜晚上要辦的火鍋party的食材,因為剛回來美國,冰箱裡頭彈盡糧絕,所以就順便買了一些食物回家囤積。這個嘉嘉雞肉香菇包也是那天買的,不過我放了一陣子,昨天才開來吃。

Ling-Fei還在冷凍櫃前面問我有什麼包子比較好吃,我就想起上次我買過嘉嘉的菜肉蝦仁飽,真的是很好吃。本來想推薦給Ling-Fei,不過發現冷凍櫃裡面沒有菜肉蝦仁飽了,只剩下嘉嘉的叉燒包跟雞肉香菇包。無法推薦了,不過我還是很想吃包子,所以就買了雞肉香菇包來吃看看。

包裝背後一樣有寫食用說明,一樣有兩種選擇,微波跟蒸這兩種方式(食用方法在「嘉嘉菜肉蝦仁飽」這篇文章有詳細解釋)。微波還要退冰才能微波,很麻煩,所以我還是用電鍋蒸一下比較方便。

下面照片是我從包裝袋子裡面拿出兩個冷凍的包子,其實有些微薄冰附在包子上面,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嘉嘉的包子都沒有很大顆,當早餐吃的話,我一次都可以吃兩個以上。

下面照片是用電鍋蒸好的成品,好像跟上面那張照片差沒有多少,不過這個包子看起來比較沒有硬梆梆的感覺,看得出來包子外皮比較柔軟的感覺。

所以我就把一個包子用刀子切開來拍剖面圖,基本上還是可以吃得出來有嘉嘉包子的味道,不過這個包子沒有蝦子,所以少了海味,所以沒有像菜肉蝦仁飽那樣吃到有驚喜的感覺。香菇是跟雞肉切碎在一起的餡,所以餡也看不太到有香菇的形狀。不過不說是雞肉,裡面的肉我真的吃不出來是雞耶,如果說是豬肉的餡我可能也會信以為真。雖然這個包吃完沒有驚喜感,但是還是算是水準以上的包子,,尤其是在美國吃到這種包子當早餐,還是挺幸福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蟹粉小籠湯包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菜肉蝦仁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