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Narita Airport Mall

這是寒假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1月18日那天我下午12點55分抵達日本成田空港,因為我的機票是要overnight transfer,所以接下來雖然說是飛行遊記,但是卻會落地在日本短暫過一夜。其實我在飛機上寫著準備在日本出境的單子還滿興奮的,以往下飛機之後我都走著綠色的指標(國際線轉機),那天卻走著黃色的指標(國內線轉機與出境)。走出來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就看見有這個歡迎看板,「Welcome to Chiba」(歡迎光臨千葉),旁邊寫著Japan Endless Discovery(很多日本控的網友一定很贊成這句話)。

我準備要搭下午兩點半的接駁巴士去今晚要下蹋的旅館,這中間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搭電梯從第一航廈一樓出境大廳到四跟五樓的Airport Mall去逛一下。這個Airport Mall是一定要出境才能逛的,並不是轉機海關裡面的Mall,所以這個Mall買到的東西並不是免稅。

我先到五樓的空港觀景台,這裡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看到飛機起降的情形。而且來到這裡,大家都人手一台相機,看起來都是單眼望遠鏡頭的裝備,我的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配14-42mm X鏡的組合,好像就很小家子氣。

我到的觀景台視野大概是Gate 26左右的停機坪,那天全部都是Delta(美國達美航空)的飛機,實在不是很想拍Delta的飛機,個人對Delta的飛機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都來了,就還是拍一下好了。觀景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太陽能發電板,看來成田空港也是一個很環保的機場。

拍完飛機之後,走進來五樓的賣場,還有一個店叫「航空科學博物館」,裡面全部都是賣飛機相關產品,飛機迷應該會愛上這種店。

也是在五樓賣場的一間茶店,叫做「福壽園」,我在這邊買了伊右衛門的抹茶入綠茶,粉末狀的跟茶包兩種。上次Charles跟Ling-Fei跟我說伊右衛門的抹茶入綠茶比伊藤園的好喝,可是機場過海關後的Mall只有賣伊藤園的。我就想說趁這次短暫出境要找看看伊右衛門的綠茶,沒想到才開始逛沒多久就找到。

之後我就隨便亂逛了,都沒有買什麼東西,很隨性的拍拍照。這間餐廳也在Air Mall的五樓,Fujiya Restaurant(不二家餐廳),不二家的妹妹就站在門口跟菜單的sample旁邊,很可愛。

接下來我就到了Airport Mall的四樓,這間Uniqlo總是很多人在買東西。

還有一間我必逛的店,也是在Airport Mall四樓的Muji to Go,不過我都沒買東西,因為晚上計畫去逛Aeon Mall Narita,那個Mall也有Muji,想說去那間買應該比較大間,所以就先暫時打住不買。

隨便逛很快就消磨掉一個小時,我就又搭電梯下來一樓的出境大廳,拖著我的行李到了這個旅館業務用的16號Bus Stop。

那時候我正在等旅館的接駁巴士,我往後面望了一下,看到遠方柱子上面的時間跟溫度,14:25,所以還有五分鐘接駁巴士就會來了,溫度是攝氏6.5度,這個溫度對於旅居美國的我,應該會覺得很舒服,偏冷但是並不凍的溫度。不過原以為在台灣因為濕度太高常常會發生鼻子過敏的我,到了日本情況比較乾冷就會改善,但是並沒有,這冷空氣還是讓我鼻水直流(大概要等回美國才會真的改善)。

旅館接駁巴士總是很準時下午兩點半出現在第一航廈旅館業務用16號的Bus Stop,晚上下蹋的旅館是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Apa Hotel Keisei Narita Ekimae)。

轉機也可以踏上日本的土地,真的很像拿到bonus一樣,有賺到的感覺。在接駁巴士上面,準備要離開機場周遭,前往京成成田車站附近,路上看到有著ANA標誌的建築物,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真的都是ANA的大本營。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伊右衛門 抹茶入り煎茶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