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MuMuHug at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是1月18日收假準備從台灣回美國的飛行遊記,由於我的飛機是早上九點整起飛,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到日本成田空港,所以那天凌晨機場巴士到我家接我是凌晨四點,訂機場巴士的時候,還被加收台幣200元,說是春節期間漲價(今年春節是1月23日)。真的是很早就開始起程的旅程,天都還沒亮,我也還在睡夢中,之前在家裡的睡眠也是完全不夠,我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在機場巴士上昏昏沈沈地睡著。一路上有時候還是會醒來看到天色還是漆黑,然後慢慢天空有了亮光,大概早上六點半我就抵達桃園機場了。

機場巴士先到了第一航廈,第一航廈那時候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的情況,感覺整個一團混亂。準備出境的旅客因為機場改建工程,入口被嚴重阻擋住,送機的車子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停放,動線非常不便。第二航廈就沒這個問題,不過真的是因為春節期間嗎?才早上六點半機場就跟菜市場一樣,人多到超乎我預期之外,排隊check in也花了不少時間。

這次回美國的旅程跟之前不太一樣的是,我故意訂了在日本overnight轉機的旅程,因為overnight的票價便宜了美金100元,這個差額正好拿去補貼預訂轉機旅館的錢,然後順便可以在日本稍微停留玩一下也不錯。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不overnight的話,那段長程的會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聯營航班,如果overnight的話,那段長程的就會是日本全日空(ANA)的飛機。

Check in的時候,我有兩件托運行李,我就跟地勤說可以一件直掛到美國,一件掛到日本嗎(其中有一件行李我準備要在日本裝買的東西跟過夜的衣物和盥洗工具)?不過地勤說不行,兩件的目的地都需要是相同,所以我就說兩件行李那就都先掛到日本好了。

安檢跟出境檢查的時候,也是人滿為患耶,排隊排好久才輪到我,春節真的大家都一直出國旅行嗎?好不容易把事情都辦好,我就找個位置坐著,把行李整理一下,拿出我的相機拍個照,眼前牆面上就是這個台北101。我記得上次出境的時候,我也是坐在同一位置上整理行李(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而且我也坐的是同一班日本全日空(NH1084)的飛機,飛機也是同一個登機門D10,重複的動作在不同時空中反覆著。

還有一樣的動作就是這裡,路過這個網際網路服務,也是一樣被黏住,上了一下噗浪,發了一個最後在台灣的留言,跟大家說著再會,並且預告著幾個小時之後就會在日本再見。

前往登機門這段路,我還有些之前走過的記憶,並不陌生。唯一不太相同的就是機場上方這些畫,都是龍的畫,是台灣小學生畫的圖(應該算是年畫吧),讓桃園機場有點慶祝春節的氣息。

路過一間書店,還是跟之前一樣,書店門口還是有一個大型鋼彈模型,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鋼彈,雖然知道這個鋼彈我之前文章也有拍過。

其實沿路上都大同小異,我就不再贅述。還有一個地方不一樣的就是這個大型的兒童遊樂場,上次來到這個地方是企鵝家族(Pingu)跟建築師巴布(Bob the Builder)的大型公仔,這次變成下面照片的這個公仔。我記得我有看過這個卡通,可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這個卡通人物是什麼,感謝我之前實習過的高中的一個學生強小小在噗浪告訴我這個人物是什麼,還有噗浪朋友凱薩琳的女兒小媚子也給我一樣的答案。這個公仔叫做「姆姆」,是「姆姆抱抱」(MuMuHug)的主角,也是台灣動畫公司創造出來的卡通人物,這也是算是另類地宣傳台灣,真的很不錯。這個姆姆是海豚跟鯨魚的綜合體。

姆姆公仔後面還有一大塊故事區,山洞裡面還有電視可以看姆姆抱抱的卡通,最旁邊還有小海豹波波跟大企鵝波奇。

本來在姆姆公仔位置上的建築師巴布公仔跟推土車被搬來後面這個地方,後面就是一個超級大型的兒童遊戲區耶,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真的都不怕小朋友沒地方去。

不過我還是在趕路當中,前面被check in,還有安檢跟過關檢查耽擱了不少時間,登機門D10在這個走道的最盡頭,抵達盡頭的時候也是我要跟台灣暫時告別的時刻。

最後來看一下一小段「姆姆抱抱」的卡通吧!



Flight Schedule:
1/18  ANA NH1084 TPE-NRT
Taipei, Taiwan - Narita, Japan 9:00am - 12:55pm (overnight tranfer)
1/19  ANA NH12 NRT-ORD
Narita, Japan - Chicago, IL 11:20am-7:55am
1/19 ANA NH7432 ORD-BDL Operated by United (UA590)
Chicago, IL - Hartford, CT 1:33pm-4:3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Banana Walnut Bread
The Track of Time: Restroom of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山武源 - 豚ロースかつ丼と小蕎麦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イオンモール成田 Aeon Mall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成田山散策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Airport Mall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Wikipedia: 姆姆抱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