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Hot Pot Party of Chinese New Year's Eve

剛回美國的隔一天(1月20日),我跟Ling-Fei還有Han-Wei去了中國超市買除夕夜的火鍋party的料,因為去年好像買太多(去年新年的火鍋party請參閱「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今年Ling-Fei就比較會測量要買的量,想說盡量買夠吃,不要剩太多下來。而且昨天,也是開學前兩天是除夕夜(1月22日),正好是perfect timing舉辦火鍋圍爐party。跟去年一樣,火鍋party的舉行地點還是在我的宿舍,今年有九個人來我家,大部分都是台灣學生,有Ling-Fei、Charles、Sayun、Yao-Hao、Han-Wei、Ling-Chun、Gene,還有我,另外還有一個韓國同學Kum Joung也來了,所以一共九位。

因為我家的客廳跟廚房是同一個空間,所以我們就直接在廚房煮火鍋,大家再去廚房拿來吃。我就把我的一張小桌子擺在廚房旁邊放一些東西,Ling-Fei有帶她的手作紅茶跟餅乾,Sayun有帶兩瓶韓國飲料跟零食,Ling-Chun有帶她從台灣帶回來的超好吃豆乾跟新貴派,我則是把我在日本成田空港轉機買的Royce抹茶薄片巧克力(請參閱本部落格「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拿出來給大家吃。

準備的火鍋料我們煮了三輪,因為Ling-Fei跟Charles比較晚來,在他們來之前,我就先把胡蘿蔔跟白蘿蔔(菜頭),還有白菜和蕃茄,先起鍋放下去煮。還有我家的鍋子不夠大,所以Ling-Fei跟Charles到的時候,有帶來他們家的大鍋子,所以就整個換鍋,換鍋時候也順便加進三大罐雞高湯。換鍋之後,就把一些丸子丟進去,就是第一輪的火鍋。

第二輪的就是把各式火鍋餃類,還有豆腐,跟剩下的丸子一起丟進去。不過是第二輪的關係,鍋底的湯已經剩沒有多少,第一輪的鍋子本來滿滿的,第二輪把食材丟進去也大概到鍋子的一半位置。

第三輪火鍋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湯底了,買個罐頭雞高湯也用完了,我就貢獻我冰箱都會放一罐Whole Foods買的雞湯,然後加水,讓湯底變多。第三輪是甜不辣、金針菇,還有另外一盒的豆腐,甜不辣真的很好吃,整個第三輪的鍋很有關東煮的氣氛。

第三輪的鍋結束之後,就是肉類上場了,肉類一下去,火鍋的湯就不能喝了,所以我們就把肉類擺在最後下,但是大家好像都很飽的樣子,我們買了兩盒肉,最後也只有煮一盒就結束了。肉是牛肉,Ling-Fei說煮完覺得牛肉好像有點太厚,但是這種牛肉厚度很適合拿來做牛丼或是壽喜燒,不然就是馬鈴薯燉肉,很不錯,拿來煮火鍋是真的有點厚。下面照片是煮好的牛肉,沒什麼調味,我們就是沾調的沙茶醬(有加蛋黃跟蔥)一起吃。

最後收尾,雖然大家都吃滿飽,Han-Wei還是堅持要煮紅豆湯,她說裝甜點的胃是另一個,所以一定吃的下。事實證明她是對的,因為這鍋紅豆湯,最後只剩下一點點,幾乎全部都被清光。

這種party活動,吃飽之後通常我家的Wii都會出動,吃太飽總是需要做運動一下。不過昨天除夕夜火鍋party,我家的Wii並沒有出動,Charles看到我家電視有美式足球比賽節目,眼睛都亮了,他說沒有Wii也沒關係,有美式足球可以看就好了。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都能龍騰虎躍、鯉躍龍門。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rafeuille Chocolat 抹茶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