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這是8月29日的返美飛行遊記,那天凌晨4點10分,訂的機場巴士就來我家接我,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大約早上6點45分。我的第一班航程是ANA日本全日空的班機,從桃園機場飛日本成田空港,在地勤櫃台check in的時候,發現搭乘這班班機的很多旅客都是似乎都是要去美國,成田並不是他們的終點站,當然也包括我。而且排隊check in的旅客還滿多的,所以我就邊吃著我的早餐邊排隊。地勤小姐看到我護照裡的美國簽證是O1,有點慌掉,還拿著一本小簿子一直翻,後來她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有人使用O1簽證入境美國,我就跟她說這是短期工作簽證,而且之前我也拿過O1入境過,簽證旁邊有之前的入境章,所以她就安心一點了。

辦好了登機手續,拿到了三段航程的登機證,也去過安檢跟護照檢查,就出關了。我的飛機的登機門是C2,所以我就往C區的登機門走去。途中經過C3登機門,就是傳說中的Hello Kitty登機門,所以當然也跟風拍了照片。

這個C3號Hello Kitty登機門,應該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最吸睛的一個地點吧。

我的第一段航程的登機證,是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824的航班,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飛行時間是三小時又15分。起飛時間是早上8點45分,登機時間是早上8點10分,我的座位是靠走道的38C。

C2登機門的主題是航空天際候機室,這附近還有一間書局,我也走進去看了一下旅遊書。因為就在Hello Kitty登機門旁邊,所以整個風采都被Kitty搶光。

這個登機門還有熱氣球的座位,還滿多人坐的。不過我想應該更多人會想跟Hello Kitty坐在一起吧。

在航空天際候機室的登機門往下走,下樓就可以看到C2登機門,ANA的飛機地勤都跟長榮空姐一起合作的。

這是我搭的日本全日空ANA編號NH824的班機,停在桃園機場C2登機門的樣子,使用的飛機機型是Boeing 767-300。桃園機場那天的天氣很晴朗。

機艙裡面的樣子,中間有兩個走道,窗戶兩旁各有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38C,所以就是下面照片左邊走道旁的位置。坐在我右邊的是一個台灣女生,看起來成田是她的終點站,因為我看到她有跟空姐拿日本的入境單。

靠窗位置的樣子,基本上這班飛機是全部客滿的狀態。

這種國際線會有機上隨選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所以有電影可以看。不過Boeing 767的螢幕,解析度都不是太高。

我每次搭日系航空的飛機,第一個看的都是這個我好喜歡的「ドラえもん」(Doraemon),就是哆啦A夢。這集有兩個單元,一個就是一個大鞋子上面有五個按鈕,坐上去按按鈕之後鞋子就會變成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另外一個就是大雄的媽媽變成小學生的故事。

第二個我就乘勝追擊,看了「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 and the Birth of Japan 2016),中譯片名是「新·大雄的日本誕生」。這是哆啦A夢的第36部電影作品,也是1989年同名作品的重製版。雖然這部電影沒有字幕,只有日語發音,所以聽日語聽得很累,但是飛行中有哆啦A夢陪伴,總是覺得很愉快。

飛上藍天之後,空姐也來送午餐,有兩種可以選擇,第一種是「薑燒豬肉飯套餐」,第二種是「黑胡椒醬燉牛肉套餐」。

我選了第一種,薑燒豬肉飯套餐。

附餐有一個火腿咖哩醬沙拉,還有鳳梨跟西瓜。

豆腐跟菠菜,還有一包米果。

甜點是一個Twix巧克力。

薑燒豬肉,這種口味真的很開胃,醬汁又非常下飯,很好吃。

飲料我點的全日空特調的飲料「Kabusu」(香柚茶),沒想到坐在我隔壁的台灣女生也是點Kabusu,我想她應該常常搭全日空的飛機。

吃完餐之後,我又點了一杯熱綠茶來喝,機上的紙杯是跟NAVITIME合作的耶。

哆啦A夢電影看到一半多,我就開始昏睡了,睡醒就發現快要到成田了。飛機在中午12點33分降落在成田空港,12點45分抵達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47號登機門,比預期的抵達時間早到15分鐘。 下了飛機之後,我就往國際線轉乘的方向走去。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82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30pm-3:45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442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5:30pm-8:4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7)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