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水車日本料理 - 炸蝦蕎麥麵定食

這是寒假回台灣1月5日去台中一日小旅行的文章,大概早上11點半多抵達台中車站,本來灰暗的天開始起了變化,冷風颼颼地吹了起來,然後天空開始落雨了。難得出來玩,真的下雨真的頗掃興,不過都已經來台中了。中午跟Fang-Yu約吃午餐,但是我在台中火車站滯留很久,Fang-Yu打手機給我說他塞在半路上,我猜也是這陣雨搞的。

大概中午12點半,Fang-Yu才出現在台中火車站。中午吃飯的餐廳也是Fang-Yu找的,是在離火車站不遠(民族路上)的「水車日本料理」。因為剛剛早上大概9點半才在摩斯吃早餐(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摩斯漢堡 - 蕃茄吉士蛋堡」),沒有很餓,菜單上面的定食看起來好像都很大份,所以我選了一個可能自己吃得完的餐,是「炸蝦蕎麥麵定食」。點完餐先上來的是小菜,由左至右是黑豆、蓮子、蒟蒻。Fang-Yu想起以前跟Chun-Yuan去吃素食日本料理,那時候點生魚片都是用蒟蒻代替,Fang-Yu說吃蒟蒻有沒有像在吃生魚片?套句Chun-Yuan說的話,要沾哇沙米醬油一起吃就更像了(其實一吃就知道是吃蒟蒻,騙不了人)。

然後上來的是我的蕎麥麵,附餐有千島醬沙拉、蝦卵豆腐,還有柳橙。蕎麥麵也滿大碗的,蕎麥麵是偏綠色的,也不會煮的太爛,QQ的很好吃,湯頭是清淡的日式口味。

之後上來的是烤飯糰,我覺得這個烤飯糰有點硬耶,吃完其他的東西真的有點飽,我飯糰留到最後才吃它,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最後上來的是炸蝦(或者是可以說是炸物或天婦羅),我於是呈現一種全部都是分開吃的狀態,沒有把炸蝦跟蕎麥麵合在一起吃,天婦羅上來的時候我的蕎麥麵已經吃完一半了。而且為什麼說是天婦羅?因為這盤裡面炸蝦只有一條、一塊炸魚,其他還有三塊的都是炸蔬菜。我還以為那塊炸魚是炸蝦耶,所以我就把炸魚給Fang-Yu吃了,Fang-Yu吃完告訴我說他吃到魚不是蝦。點炸蝦蕎麥麵定食的炸蝦只有一條,好像有點小氣,雖然天婦羅還滿好吃的,不然就要把菜名改成天婦羅蕎麥麵定食,感覺比較合適一點。還有那個醬汁,如果有蘿蔔泥的話,可能會更美味一點。

同場加映:下面照片是Fang-Yu點的「梅子豬排定食」,定食裡面豬排跟飯還有茶碗蒸跟我的不一樣(我的是天婦羅、蕎麥麵跟烤飯糰),其他的大致上都相同。不過送餐的速度也不太一樣,我的餐是一道一道慢慢上來的,Fang-Yu的餐是一次整盤上來的。

聊天的話題,大部分都是很3C的話題,類似iPhone跟我待會要去台中電子街大敗家的東西。也有聊到總統大選的話題,所幸聊到這話題並沒有太多分歧出現,因為我跟Fang-Yu打算要選的那位其實是同一個。

Address:
水車日本料理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67號

Railway Schedule:
January 5, 2012 10:40am-11:31a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chung
January 5, 2012 7:17pm-8:09pm
Tzu-Chiang Express Taichung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4S 16GB Black
The Track of Time: 大大茶樓台中復興店
The Track of Time: Lowepro Rezo TLZ 10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 Fruit Chair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蕃茄吉士蛋堡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